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继香橼做空、VIPKID起诉后 跟谁学遭平台学员投诉


 

2020-4-16 19:01:09

 在接连经历机构做空、同业竞争者起诉后,上市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日前又出现了平台学员集体投诉事件。

  财经网通过黑猫投诉线索了解到,近日有部分考研学生针对跟谁学平台存在的“私自更换考研班授课老师,退费困难且规则多次变更”等问题进行了集体投诉投诉。

  财经网通过联系多位学员发现,截至目前共有超130位购买了同一考研相关课程的学生要求跟谁学退课退款,而在“退费困难、规则多变”背后,还存在着在线教育平台师资争夺以及同业竞争等问题。

  考研班老师半路更换,“名师搭档”在另一平台重新开班授课

  学员田旭辰在去年11月14号以2980元的价格购买了跟谁学“21考研英语全程班课程”,此外通过“政英捆绑联报”的方式499元加购了政治全程班课程,属于该课程的二期学员。二另一位学员张姝则是在去年10月以相同的捆绑价格购买了政英全程班课程,属于一期学员。

  据悉,一期二期学员报名时间不同,但授课教师和课程内容并无差异,晚报学生可自行补看录播课。田旭辰和张姝等人均向财经网表示,选择跟谁学该政英捆绑课程的主要原因是,认可两位授课名师的教学能力和风格,在业内也有一定的人气。

  到了今年3月末,政治老师突然解约更换,张姝称,“平台和老师事先都没有任何通知,政治老师是突然更换,我们到现在也不清楚原因。”

  然而没过去多久,学员发现,跟谁学的两位名师“搭档”授课的宣传海报出现在了另一个在线教育平台,掌成App中。  

受访者供图受访者供图

  冲着“名师”课程报班,却被平台半路更换老师,几乎同一时期,两位老师的课程在另一家机构开售,这让很多考研学员无法接受,一方面是频繁更换老师对学习效果的影响,一方面是此前承诺学员的独家授课无法达成。

  财经网试图联系两位老师了解课程中途突然解约、转平台的原因,却发现很多学员并没有同授课老师建立直接联系,几乎所有的日常沟通、问题反馈和答疑都是通过平台助教完成。

  目前负责政治授课的李老师并未通过财经网的微信申请。一位学员对财经网表示,李老师此前曾在朋友圈发布律师解约声明,声明中表示,“其在2019年12月31日与跟谁学签署了独家合作老师,2020年3月27日终止独家合作,协议解除后将无法继续在跟谁学平台进行授课和教学。”至于解约原因,目前并没有明确说明。

  此外,多位学员表示,教授英语的苏老师目前还在跟谁学平台直到课程结束,但是苏老师“无法说话”,很多学生的私下问询也没有得到答复。财经网了解到,目前很多申请退课的学员都决定要“跟着老师走”,在掌成app中报了新的考研课程。   

受访者供图受访者供图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继香橼做空、VIPKID起诉后 跟谁学遭平台学员投诉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一个月市值蒸发1.3万亿美元
·抗疫宅家吃喝购物成开销大头 你花钱更多还是更少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人民日报:不是世界失控 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陈欧不服气,聚美优品却在继续沉寂
·咬咬牙,孙正义又给OYO掏了5亿美元
·亚马逊确认纽约仓库一员工确诊新冠 运营受重大威
·盒马总裁侯毅:今年将开百家新店 前置仓模式被淘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