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2020-3-19 16:18:53

 来源:半佛仙人(ID:banfoSB)

  1

  最近Soul的运营合伙人被捕,原因是涉嫌恶意“举报”同行。

  依据新浪报道,这个事件是这样的。

  Soul运营合伙人李某此前发现一款社交产品与自家产品类似,于是授意下属搜集该产品上的有害信息,在搜集无果后,便授意员工自己去注册账号,到该平台发布违规内容,而后截图向有关部门举报。

  这件事情一出来,说真的让我很震惊。

  倒不是震惊有人干这事儿,业内做这种事情的多了去了。

  现代商业竞争,本身就是一座赤裸裸的血腥森林。

  所谓的友谊竞争全都是屁话,体面只是势均力敌的迫不得已,但凡有机会,大家第一时间就会咬对手几口。

  丛林法则从未变过。

  两家相同领域的公司竞争,如果产品本身没有本质性差异,那么大家比的就是谁下限低,谁更不讲理。

  所以同行搞这个不奇怪。

  让我震惊的是,这位大神居然亲自干,连各种伪装都没有做好,对方只靠ip地址就锁定了同一个人(可能用的还是公司wifi),报案后分分钟就给抓了。

  我不禁感叹,Soul这家公司是真的没有经验,这位李老师也是真的耿直。

  尤其考虑到去年的下架潮中,Soul本身也是其中之一,并且也是被同行给搞了。

  受害者和加害者总是不停循环,世界就是这么荒诞又滑稽。

  2

  商业竞争从头到尾只有一个原则,就是成王败寇。

  两个人打架,一个有底线,一个没底线,在实力差不多的情况下,大概率是没底线的公司获胜,因为他们求胜的心已经超越了道德的束缚。

  只要你成了,形成事实垄断了,成为业内头部了,各种负面,都可以洗。

  用户在乎吗?用户根本不在乎,发几波券搞几次活动就可以了。

  用户只在乎自己的利益。

  正因为成本低,收益高。

  所以很多公司为了给竞争对手造成麻烦,任何手段都是会用的,前提是,不被抓包。

  一旦被抓包,带来的是毁灭性的后果。

  这就要求做进攻的时候,反而更要学会保护自己。

  进攻这件事情,比的不是效果多好,而是比谁犯错犯的更少。

  很多人都是一肚子骚操作和坏水,但是一出手就是自己把自己弄上天,最后去捡肥皂,生生把谍战大片搞的和村头打架一样。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一个月市值蒸发1.3万亿美元
·抗疫宅家吃喝购物成开销大头 你花钱更多还是更少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人民日报:不是世界失控 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陈欧不服气,聚美优品却在继续沉寂
·咬咬牙,孙正义又给OYO掏了5亿美元
·亚马逊确认纽约仓库一员工确诊新冠 运营受重大威
·盒马总裁侯毅:今年将开百家新店 前置仓模式被淘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B站退出鲜漫文化股东 此前曾参与其A轮融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