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疫情股灾双重阴影下 中美科技公司的无奈和抵御


 

2020-3-10 20:33:40

 谁都无法准确预测危机何时到来,尤其科技类公司,保持抵御风险能力与开拓新市场两大能力非常重要。股市下行之际,唯有充裕的现金流能够帮助企业抵御风险。

  文:刘以秦 陈潇潇

Barrons Alvaro Dominguez 制图Barrons Alvaro Dominguez 制图

  提要点:

  1. 科技创新是当下经济发展的主赛道,也是过去数年中美股市上涨的主要获利者,美股持续上涨了11年,中国股市上,科技股也连续上涨了2年。美股大跌,科技行业的发展不可避免受到影响。

  2. 美股熔断后,美国五大科技公司中,苹果公司的跌幅最大,市值缩水996亿美元。

  3. 在美股上市还有不少中国科技公司,中概股的表现会略强于美国科技公司,原因是它们依托于中国市场,有收入保障。

  4. 美股下跌短期内对A股影响有限。A股不跟外盘走,美股上涨的11年期间A股波动并不明显。

  5. A股之所以目前走势相对独立,是因为最近居民储蓄转移, 新老基建发力等政策都在相继铺开。这尤其利好中国科技公司。

  6. 回购股份、稳定股价可以支撑企业渡过艰难的市场周期。但谁都无法准确预测危机何时到来,尤其科技类公司,保持抵御风险能力与开拓新市场两大能力非常重要。

  受到新冠病毒蔓延和石油价格战的双重影响,美国东部时间3月9日上午9时34分,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7%,触发熔断。所谓熔断机制,通俗地说,就是当股市跌到一定幅度之后,市场自动停止交易一段时间,可能是几分钟,也可能是全天交易就此终止。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就是,防范恐慌情绪进一步扩散给市场带来更大的冲击。

  美国在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的3个月之后推出了股指熔断机制,分为7%,13%,20%的三档下跌熔断。三十多年来的美股市场,这次之前,美股真正触发熔断仅有一次:1997年10月27日,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7.18%,收于7161.15点,那次创下自1915年以来最大跌幅。3月9日,投资者再次见证历史。

  受美股大盘影响,占据龙头地位的美国科技股持续下跌,截止3月10日收盘,Facebook下跌6.4%,亚马逊下跌5.29%,苹果下跌7.91%,谷歌下跌6.17%,奈飞下跌6.09%。五家最有价值的科技巨头市值一夜间缩水了3216亿美元。

  在美股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也受到波及,其中阿里巴巴下跌3.45%,百度下跌6.23%,京东下跌5.34%,蔚来下跌7.04%。

  科技创新是当下经济发展的主赛道,过去一年,中美在科技领域展开竞争,包括5G、芯片、人工智能等。科技股也是过去数年中美股市上涨的主要获利者,美股持续上涨了11年,中国股市上,科技股也连续上涨了2年。美股大跌,科技行业的发展不可避免受到影响。

  天灏资本(T.H. Capital)创始人侯晓天告诉《财经》记者,股市下行之际,唯有充裕的现金流能够帮助企业抵御风险。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一个月市值蒸发1.3万亿美元
·抗疫宅家吃喝购物成开销大头 你花钱更多还是更少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人民日报:不是世界失控 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陈欧不服气,聚美优品却在继续沉寂
·咬咬牙,孙正义又给OYO掏了5亿美元
·亚马逊确认纽约仓库一员工确诊新冠 运营受重大威
·盒马总裁侯毅:今年将开百家新店 前置仓模式被淘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B站退出鲜漫文化股东 此前曾参与其A轮融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