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瑞德西韦在治疗埃博拉试验中死亡率高 但仍值得期待


 

2020-3-9 21:54:24

 澎湃新闻记者 张若婷 贺梨萍

  当地时间3月6日,英国抗菌药物研究国际主流期刊《Journal of Antimicrobial Chemotherapy》在线发表了一篇探讨抗病毒药物Remdesivir(瑞德西韦)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的论文。

  文章作者团队来自中国台湾成功大学、台湾长庚医院桃园分院、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台湾大学等,通讯作者为台湾大学附设医院检验内科Po-Ren Hsueh。

  迄今为止,还没有被批准用于治疗由冠状病毒引起的人类感染的药物、单克隆抗体或疫苗。然而,新药的开发和上市往往需要几年时间,但针对COVID-19严重病例的有效干预措施却很迫切。目前一些科研团队正在考虑几种抗病毒候选药物的“老药新用”,这其中包括氯喹(chloroquine)和瑞德西韦。

  因此,在这篇论文中,作者们综述回顾了该尚未获批准上市的药物在体外抗病毒活性和治疗COVID-19方面的初步临床试验。作者们认为,瑞德西韦在治疗COVID-19方面表现出希望,被“高度期待(highly anticipated)”。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在相关研究团队发表的一项针对埃博拉病毒的四种实验疗法的随机对照临床试验中,共有175名患者接受了瑞德西韦治疗。由于53%的高死亡率(93/175),瑞德西韦疗法没有过关。当然,埃博拉本身是一种极度致命的传染病。作者们认为,其安全性不受质疑。

  作者们在结论中指出,随着SARS-CoV感染小鼠模型中肺病毒载量的有效降低、抗SARS-CoV-2的有效抗病毒活性、2例报告中可接受的瑞德西韦注射治疗的安全性以及埃博拉病毒病的随机试验,瑞德西韦在COVID-19病例中的临床应用备受期待。

  而目前在中国正在开展两项关于射瑞德西韦静脉注疗法治疗COVID-19的随机临床试验,作者们认为,这可能为这种流行性传染病打开有效的抗病毒治疗之窗。

  瑞德西韦的作用方式:RNA依赖性RNA聚合酶的类似核苷酸抑制剂

  尽管SARS-CoV和新冠病毒仅共享82%的RNA序列,但它们的RNA依赖性RNA聚合酶(RdRp)共享约96%的序列。因此,靶向SARS-CoV病毒RdRp蛋白的药物可能对新冠病毒有效。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一个月市值蒸发1.3万亿美元
·抗疫宅家吃喝购物成开销大头 你花钱更多还是更少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人民日报:不是世界失控 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陈欧不服气,聚美优品却在继续沉寂
·咬咬牙,孙正义又给OYO掏了5亿美元
·亚马逊确认纽约仓库一员工确诊新冠 运营受重大威
·盒马总裁侯毅:今年将开百家新店 前置仓模式被淘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B站退出鲜漫文化股东 此前曾参与其A轮融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