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清华史上头一遭:微软“中国先生” 成首个云聘任教授


 

2020-3-5 22:02:51
来源:清华大学来源:清华大学

  来源:21Tech(News-21)

  作者:杨清清

  原标题:清华史上头一遭:微软的“中国先生”,成首个云聘任教授

  “四舍五入我也是上清华的人了。”

  这是3月5日早上9时许,清华大学B站直播间里的弹幕。短短几分钟内,至少十几位听众如此感慨。其中还有好些自称高三甚至初中的学生,也有听众直呼“钉钉不去了”、“逃数学课来看的”。

  吸引听众们的不只是清华,更是接下来的主讲人。沈向洋,作为曾经美国科技巨头中职位最高的华人高管,上个月刚刚自微软公司卸任全球执行副总裁一职。离职后,坊间关于沈向洋的去向一直有不少猜测,但他一直保持神秘,未公布后续计划。

  如今,他却以“云授课”的形式与大家重新见面。当天,清华大学也正式续聘沈向洋为双聘教授,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线向沈向洋颁发聘书。

  “男神”是许多直播听众对沈向洋的称呼。在受聘仪式上,位于大洋彼岸的沈向洋一身黑色西装、条纹领带,还戴上了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GIX)的院徽。他双手交握,垂于身前,站姿笔挺,精神十足。也难怪邱勇在这头不禁玩笑道:“视频中看到沈向洋非常帅,比以前都帅!”

  至此,沈向洋未来的身份之一,确定了。

  首个“云聘任”清华教授

  “呱唧呱唧呱唧呱唧”……当邱勇宣布向沈向洋颁发证书时,除了在场几位与会者的掌声外,弹幕里也响起了不少“云鼓掌”的掌声。

  在清华大学校史上,这也是头一遭。彼时,邱勇身处清华大学工字厅,沈向洋身处美国西雅图的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GIX)大楼127室。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肆虐,已全体实施在线授课的清华大学,只能以如此特殊的方式,进行相关的仪式。

  “这次聘任仪式非常特殊,是清华大学历史上第一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聘任仪式。”邱勇不禁感慨道,“这也是我第一次以这种形式与沈向洋博士见面。”

  致辞完毕之后,邱勇还向沈向洋进行了“云聘书”的颁发:先由邱勇拿着聘书向观众们展示,然后视频跳出一张沈向洋与邱勇左右分持聘书的合成照片。一时间,“云聘书!!!”、“666”、“博士把自己P上去了”……这一奇观再次引发了弹幕大军的“呱唧呱唧”。

合成照片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一个月市值蒸发1.3万亿美元
·抗疫宅家吃喝购物成开销大头 你花钱更多还是更少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人民日报:不是世界失控 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陈欧不服气,聚美优品却在继续沉寂
·咬咬牙,孙正义又给OYO掏了5亿美元
·亚马逊确认纽约仓库一员工确诊新冠 运营受重大威
·盒马总裁侯毅:今年将开百家新店 前置仓模式被淘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B站退出鲜漫文化股东 此前曾参与其A轮融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