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李想会不会成为2020年最“难”的人?


 

2020-1-7 19:39:06

 前几天在冯仑的“年终脱口秀”上,主持人让与会嘉宾李斌用一个字总结自己的2019,后者顿了一下,答曰:“难。之前有人说我是2019年最惨的人,但我想了想还是‘难’更贴切。”

  一个“难”字,似乎更能包罗李斌酸甜苦辣咸的五味杂陈。

  记得在网上热传的那首由蔚来车主们编唱的歌曲《电动车主的自我修养》里面,车主的难、企业的难、李斌的难,都被淋漓尽致地调侃了一番。好在,前不久蔚来第三季财报的利好,让其股价迎来了一波涨幅,或许这也会让李斌对自己的2020多一份信心。

  而就在李斌为自己和蔚来继续“找活路”的同时,他的好兄弟、同行兼投资人李想,正走在蔚来刚刚“行驶”过的道路上。

  即便不算是难兄难弟,但是李想的理想,会不会仍将接棒李斌,成为2020最‘难’的人呢?

  No.1 晚上市的理想都错过了什么

  据路透社援引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刚刚实现新车量产交付的理想,目前已经在美国进行了IPO申请,希望通过IPO至少募集5亿美元的资金。消息称理想最早将于2020年上半年上市。另外,有报道称早在2019年第二季度,理想就聘请了高盛牵头此次IPO申请,并且在2019年12月完成了IPO申请的提交;国内方面,负责此次IPO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也已进驻理想对其进行相关财务审计。

  如果上述消息属实,理想也将成为继2018年9月蔚来10亿美元IPO大戏后,国内第二家在美上市的电动车初创企业。

李想为蔚来ES8发布会站台,李斌(左)和李想(右)李想为蔚来ES8发布会站台,李斌(左)和李想(右)

  回顾这两家新造车势力的发展历程,你会发现它们的步调是如此一致。两家公司创始人一位创办了易车,一位打造了汽车之家,都有汽车门户平台背景。蔚来2018年上市之前两个月刚刚实现首台量产车ES8的交付,理想也是刚刚在上个月交付了首台量产车理想one。

  当然,这些巧合或许并没有实际意义,但对于李想而言,他现在走的道路却能看到蔚来留下的车辙。唯一不同的是,理想的路可能比蔚来要更加艰难。

  蔚来于2014年成立至今,产品和相关配套设施虽一直饱受质疑,但好在产品的规划、交付后的产能爬升还算顺利,如今两款车型均已量产上市(第三款车型也已发布)。相较之下,在产品规划和产能方面上,理想似乎就不那么理想了。

  2015年成立的理想,如果从出发时间上来看与蔚来、小鹏、威马等造车新势力相比差距不大。但如今这三家早就实现了纯电动车型的量产上市,并且取得了一定销量。

  而理想是在2019年底才实现了首款量产车的交付,而且还是增程式电动汽车。这些结果上的差异,源自理想在初期产品规划上的“另一种选择”。

  和众多造车新势力首款车型直接面向市场需求旺盛的SUV不同,在理想最初的规划中,旗下的首款量产车是一款类似老年代步车的小型电动SEV,定价5万以内,主要满足1~2人城市短途出行的需求。

  设计这款产品的初衷,是因为这种小型SEV的研发门槛、成本、量产难度都相对较低,设计定型之后可以快速量产并投放市场。

  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

  或许SEV确实更适合小范围出行的需求,但一切创新都需要建立在相关法规范畴内。在国内市场,类似SEV这种低速小型电动车的监管一直悬而未决。最初,在李想的预想中相关法规会在2016年出台,但时至今日对于这种低速电动车的相关规定依然没有落地。没有合法的身份,自然就不能大规模上路。

  国内落地不了,理想汽车曾想将这些车运到国外,在海外市场开展共享出行业务。但共享出行市场的前景也不明朗,最终这个想法无疾而终。

  直到2018年3月29日,李想正式确认,微型电动小车项目(SEV)停止。此时位于常州工厂内的SEV生产线已经开始进行改造,目标是更适用于生产SUV车型。一步差步步差,就是这个意思。

  此时,距离理车汽车的创立时间已经将近3年。而蔚来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一个月市值蒸发1.3万亿美元
·抗疫宅家吃喝购物成开销大头 你花钱更多还是更少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人民日报:不是世界失控 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陈欧不服气,聚美优品却在继续沉寂
·咬咬牙,孙正义又给OYO掏了5亿美元
·亚马逊确认纽约仓库一员工确诊新冠 运营受重大威
·盒马总裁侯毅:今年将开百家新店 前置仓模式被淘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B站退出鲜漫文化股东 此前曾参与其A轮融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