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人民日报批马蜂窝等退改难:突发急症被要求上传证明


 

2018-8-2 15:31:45

订单退改乱象不是小事,坑了消费者,坏了市场秩序,最终没有赢家

  又到一年出游旺季。日前,中国民航局发布《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航空公司加强对有委托授权关系的OTA(在线旅行社)平台、销售代理企业的管理,严禁其在退改签收费标准之外向旅客加收额外费用,剑指备受舆论质疑的在线票务服务乱象。网友纷纷点赞,困扰公众许久的机票“在线订单退改难”问题,有望借此改善。

  现实中,在线订单退改难,又岂止机票!

  这些年,在线旅行服务大大提升了公众出行体验,但也催生了新的消费投诉“重灾区”,诸多互联网服务平台的在线预订陷阱不断。以人民网(7.710, -0.40, -4.93%)旅游“3·15”投诉平台为例,仅今年7月平台就收到涉及在线预订的投诉百余条。

  下单容易退单难,订单服务“任性”且“霸道”:退改费用高出原产品价格,特价订单不受理取消服务,提前退票仍收取高昂手续费……有网友投诉,在马蜂窝自由行网上预订了一间酒店,但同行人突发急症无法出行,申请取消订单后按要求上传住院证明等,忙活了一通最后却没退成;有网友抱怨,在携程上购买机票遭遇航班时间变更,问题出在平台公布信息前后不一致,然而客服允诺退款后又突然反悔;还有网友求助,在途牛网下单“一日游”产品,出发前一天身体不适申请退团,对方提出按合同总额20%进行赔付,然而一个月过去退款仍无影踪。

  这些乱象,无疑都暴露出一些在线旅行平台在管理运维上存在漏洞,出现问题时往往把自身管理失误想方设法转嫁到消费者头上,利用相对优势实施霸王条款。一些平台还在订单退改上设置“灰色陷阱”、大打“擦边球”,宁愿“出尔反尔”也要“有利可图”,甚至于很多订单摩擦恰恰来自一些平台背后预设的圈套。

  业内人士透露,一些机票销售代理商一度靠退票手续费盈利,通过大数据计算出退票概率,选择退票概率高的航线以超低价格销售机票吸引消费者,同时设定高昂的退票手续费,类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一个月市值蒸发1.3万亿美元
·抗疫宅家吃喝购物成开销大头 你花钱更多还是更少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人民日报:不是世界失控 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陈欧不服气,聚美优品却在继续沉寂
·咬咬牙,孙正义又给OYO掏了5亿美元
·亚马逊确认纽约仓库一员工确诊新冠 运营受重大威
·盒马总裁侯毅:今年将开百家新店 前置仓模式被淘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B站退出鲜漫文化股东 此前曾参与其A轮融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