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亏损不止51亿 蔚来汽车上海开店后再迎大考


 

2018-7-31 15:19:08

7月31日消息,颇受资本市场青睐的蔚来汽车终究没有绕开交付与盈利两大难题。量产车交付一拖再拖,今年亏损将超过51亿。刚刚在上海地标建筑开设体验店的蔚来汽车压力重重,据计算,蔚来汽车店面支出高昂,或将超过研发投入。

  目前,蔚来中心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等地正式投入运营。公开数据显示,蔚来汽车在太古汇门店的投入约达到8000万人民币,北京东方广场的年租金预计在8000万人民币左右,据推算,上海中心的年租金至少要达到上亿元人民币。巨额的店面支出将超过蔚来汽车的研发投入,不过蔚来汽车方面对上述数据不予置评。

  量产车交付也是蔚来的难题。自去年12月,蔚来汽车发布ES8车型以来,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就表示,ES8将于2018年4月开始首批交付。然而,这一承诺并未实现,今年4月,在北京车展期间,蔚来汽车表示,由于产品需要进行安全性检验,交付将调整至5月下旬。

  从2018年3月初至6月末,蔚来汽车零售交付总数在130辆左右,虽然交付数在逐月增加,但没有形成批量交付。蔚来用户的新车体验报告显示,初期交付车辆在软件与硬件的结合方面仍存在问题。蔚来独有的量产路径,交付难背后仪掩藏着不住传统汽车行业的共同问题。

  分析师指出,新能源汽车的“新”是目前最大的问题。不仅是蔚来汽车,市面上众多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还都没有完备的生产资质。这些新兴企业要想生产电动车,只能通过代工的方式,间接增加了新能源车的交付难度。

  除交付问题外,盈利问题似乎更让蔚来头痛。蔚来汽车披露的融资文件显示,其总融资已经超过150亿元,股东超50家。按照李斌之前的说法,“200亿元是造车的门槛,没有200亿元的资金准备就别想进来”。如今的总融资额距离预期门槛仍有差距。

  此前,蔚来汽车内部人士曾透露,蔚来汽车计划今年实现整车3万辆的销量,营业收入114亿元,同时预计亏损51亿元。短期内,蔚来汽车盈利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这一亏损数据也得到了蔚来汽车掌舵者李斌的肯定,在他看来蔚来成立不到4年,还不是一个成熟的公司,更愿意看成是投资和投入,至于亏损肯定不止51亿,因为蔚来定位在高端品牌。究竟该使用亏损还是投资去形容蔚来花出去的钱还需要思考。“如果有10年以上还不能赚钱,你可以用‘亏损’两个字,但是我们现在还在投入阶段。”

  不仅仅是蔚来,亏损似乎是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需要面临的问题。曾经风光无限的特斯拉如今现金流已经连续 5 个季度为负,有分析师测算称,特斯拉每分钟要烧掉 6500 美元。特斯拉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现金流同比下降32%至27.8亿美元。债务大幅上涨32%,达到了107.5亿美元。未来,特斯拉在员工和供应商方面的支出还将进一步扩大,或迎来史上最大亏损季。

  国内市场上,小鹏、威马、游侠、拜腾等仍然在智能、网联、电动、共享等概念中挣扎,量产问题难以解决。对于正在申请资质的新造车势力而言,巨额的资金支持及研发生产将是摆在眼前的第一道难题。(新浪财经 张蕾实习生 李江彤)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一个月市值蒸发1.3万亿美元
·抗疫宅家吃喝购物成开销大头 你花钱更多还是更少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人民日报:不是世界失控 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陈欧不服气,聚美优品却在继续沉寂
·咬咬牙,孙正义又给OYO掏了5亿美元
·亚马逊确认纽约仓库一员工确诊新冠 运营受重大威
·盒马总裁侯毅:今年将开百家新店 前置仓模式被淘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B站退出鲜漫文化股东 此前曾参与其A轮融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