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华大基因市值首次跌破300亿元 去年市值曾达千亿元


 

2018-7-30 17:36:43

 新京报快讯(记者 林子)股价接连下跌的华大基因如今再创最近一年市值新低。

  截至7月30日收盘,华大基因股价报74.19元,跌3.15%,总市值首次跌破300亿元,报296.83亿元。去年11月14日,华大基因市值一度突破1000亿元,如今已经下跌70%。

  一篇天涯上的举报文章,让话题不断的华大基因陷入了“圈地门”;7月11日,一篇《华大癌变》的文章又对华大基因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提出质疑;7月30日,华大基因农业集团董事长陷入离职疑云……上述多起事件直接导致华大基因最近一个月内不断发布澄清公告,股价也随之受到影响。

市值曾突破1000亿元市值曾突破1000亿元

  去年7月14日,华大基因上市,发行价13.6元。作为基因检测的龙头公司,人们对于基因检测万亿级别市场的乐观预期直接反映在了华大基因的股价上。

  上市2个月后,华大基因股价从13.6元涨至172元左右,涨幅超过11倍,市值逼近700亿元,因股票涨幅较大公司停牌核查。

  在复牌后,华大基因公司一路高歌,直到去年11月13日,华大基因的市值已经高达970.68亿元,媒体报道称,公司“距千亿市值大关仅差不到一个涨停板”。

  去年11月14日,华大基因开盘后股票最高冲至261.99元,当日收盘价为255.88元,涨4.86%,股价涨幅超17倍,市值在短短4个月内急速突破千亿元,位居A股医药类上市公司市值前三。

  如今市值较最高点跌落70%

  然而,公司股价在攀升至最高点后便一路下滑。

  今年5月29日,在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发言称公司员工都要活到100岁的次日,华大基因股价报145.97元,跌1.31%,当时公司市值已经下跌至584.03亿元。

  在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事件发酵时,7月16日华大基因的市值下跌至369亿元,随后两周时间,一直在300亿元的关口徘徊。

  在此背景下,华大基因于7月17日、19日、23日连发三次增持公告,分别增持3000万元、1000万元、1.5亿元,增持主体包括董事长、CEO、董事、高管、监事及核心骨干人员。

  但在华大基因农业集团董事长陷入离职疑云后,华大基因股票仍跌破300亿元大关。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一个月市值蒸发1.3万亿美元
·抗疫宅家吃喝购物成开销大头 你花钱更多还是更少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人民日报:不是世界失控 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陈欧不服气,聚美优品却在继续沉寂
·咬咬牙,孙正义又给OYO掏了5亿美元
·亚马逊确认纽约仓库一员工确诊新冠 运营受重大威
·盒马总裁侯毅:今年将开百家新店 前置仓模式被淘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B站退出鲜漫文化股东 此前曾参与其A轮融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