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拼多多的五环外陷阱:小米视界、三星视听和VDVD手机


 

2018-7-28 21:06:34

记者:薛星星

  编辑:魏佳

  早年间,营养诀线、太白兔奶糖、康帅傅方便面……这些与正品极其类似的山寨产品曾在乡镇间“风靡一时”,他们不仅在名称上“碰瓷”正品产品,在外包装上也几乎完全“复制”,一不小心就让人上了当。

  随着时代的进步,很多人以为这些产品已经慢慢地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是——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的社交电商“拼多多”平台上,出现了“碰瓷”小米的“小米视界”,几乎是“营养诀线”的现代电商翻版。

  商家客服言之凿凿地表示:“小米视界”是国家商标局注册商标,产品品质经过国家3C认证,采用原装及进口屏幕,质量可靠。

  然而,记者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官网查询发现,“小米视界”提交的注册申请已经于2018年7月6日被商标局驳回复审,目前处于申请收文阶段。

  这些年消逝在人们眼中的“营养诀线”们,正在用另一种方式堂而皇之地登上电商平台,并且已经完成了从单纯的食品类向全品类的进化,“VDVD”手机、“三星视听”电视、“雅利阿道夫”洗发水、“Parmebos”纸尿裤……没有你想不到,只有他们做不到。

  创客小表妹试着在拼多多上搜索“电视”,出现了一堆诸如“王牌致显”、“创维云视听”、“王牌KTV”、“海信智能”等各类电视机品牌。

  其中,排名前列的“SHAASUIVG”电视吸引了创客小表妹的注意。

就是它!就是它!

  乍一看,这个“SHAASUIVG”和大品牌三星的英文标识“SAMSUNG”颇有相似之处,而且拼单最低只需388元!比原价正品的三星电视便宜了十倍不止!

  抱着好奇,小表妹询问了店家这款电视和正品三星的关系,这位店家是这么回复小表妹的: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一个月市值蒸发1.3万亿美元
·抗疫宅家吃喝购物成开销大头 你花钱更多还是更少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人民日报:不是世界失控 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陈欧不服气,聚美优品却在继续沉寂
·咬咬牙,孙正义又给OYO掏了5亿美元
·亚马逊确认纽约仓库一员工确诊新冠 运营受重大威
·盒马总裁侯毅:今年将开百家新店 前置仓模式被淘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B站退出鲜漫文化股东 此前曾参与其A轮融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