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百度AI全方面赋能本地教育从业者,助力万亿级教育市场爆发


 

2018-6-22 11:52:21


    近年,教育产业高速增长,市场体量不断扩张的背后问题丛生:同质化竞争加剧、获客成本高、政策环境变化快等一系列问题,让焦虑感在教育行业从业者心头蔓延。如何通过更高效的营销力度,以更优效率获得生源、赢得市场份额,成为教育机构突围的核心。

6月21日,正值“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的夏日时节,2018“聚焦行业 营创未来”百度本地广告教育行业峰会在上海启动。峰会汇聚了教育产业专家和优秀企业家们,共同探讨在AI时代下,如何借助互联网新型营销工具,解决教育企业的营销难题。

AI智能化营销赋能,破解教育产业困境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教育市场总规模突破2万亿元,相较2013年已实现翻倍,行业增长态势乐观。然而,面对大好的发展形势,不少教育从业者却依旧深陷“焦虑”,广告费用持续上升却收效甚微、无法精准找到目标受众、品牌认知度瓶颈……新难题反而不降反升。

“如何精准触达有需求的目标人群,打造教育品牌口碑,实现目标人群的转化,将成为教育企业获得长远发展的关键。”百度本地广告直销上海销售总监柯毅在大会上介绍道,百度通过AI赋能的“e-SIVA”全场景生态营销解决方案,不仅将利用大数据优势帮助教育机构精准识别目标用户,还能借助“搜索+推荐”双引擎积累的海量用户行为数据,高效捕捉用户意图,从而更赋能教育企业营销升级,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

以韦博英语为例,在使用直通车产品不到半年时间内,韦博英语的单人口语课程的点击量便达到5.2万次,展现次数猛增至363万次,获得了2900余个商机个数,精准的用户洞察为韦博英语带来了数倍的咨询量和订单转化效果,帮助其新兴业务迅速占领了市场。

品牌几何创始人、法国里昂商学院亚洲新零售研究中心专家曹成在峰会上探讨了如何用洞察打造用户体验。曹成表示,通过对教育市场目标人群的矛盾、不满入手,同时根据消费者购买前、中、后的全程体验中的各个触点进行把控与优化,将是教育机构精准锁定目标人群需求的有效策略。

多元产品矩阵,百度AI精准“洞悉”教育客户

“在使用百度本地广告产品后,仅一年时间,我们企业的点击量达到40万次,展现次数超过660万次,帮助我们企业解决了精准获客的难题。”会上,昂立智立方公司市场经理何珍珍谈到公司如何借助百度营销产品,在竞争激烈的教育市场取得了逆势突破的骄人业绩。

昂立智立方是专注于中学生个性化一对一、一对三模式的高端教育品牌。“公司的模式专注于VIP定制小班,且辅导年龄段偏大,如何屏蔽低年级的年龄群体和大班群体,是营销时遭遇的最大痛点”。何珍珍介绍道,尽管团队在定位目标用户、提升转化率方面尝试过诸多营销手段,但始终没有找到最为合适的营销模式。

何珍珍另辟蹊径,选择借助百度大数据分析来解决营销难题:基于百度本地广告的海量大数据优势,能够对用户行为作出精准分析,帮助昂立智立方得以将其独特教育模式更精准推荐给偏好VIP定制教学模式的目标消费者,营销效率的提高直接带动了业绩的上涨,在与百度合作后,昂立智立方的电话咨询量猛增至8260个,商机数达到10231个。

百度本地广告直销运营总监周静讲道,“在营销能力至关重要的教育产业,e-SIVA全场景生态营销方案通过“百度本地广告商业产品+赋能工具+转化工具”,将帮助教育企业实现线上线下整体触达,其价值将进一步得到显现。”

周静在现场介绍,在“搜+推荐”双引擎的加持下,百度本地直通车产品打通了百度与百度糯米APP,基于LBS定位精准覆盖,为本地教育机构户精准捕捉周边5-30公里的用户的商机,从而实现更优地本地服务营销效率。同时,百度依托AI技术推出的聚屏产品,将对线下场景进行全覆盖,帮助教育机构打通线上线下营销链路,目前已实现31省份的地区覆盖,户外屏幕超30万,日均曝光量超3亿。

在高速发展的教育产业,如何实现更高效地营销已成为企业致胜的核心竞争力。业内人士表示,百度依托AI核心能力,将驱动教育机构全面提升营销效率,进而赋予教育产业新的生机,帮助本地教育商户更精准“洞悉”用户心理,实现品效合一的营销效果。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一个月市值蒸发1.3万亿美元
·抗疫宅家吃喝购物成开销大头 你花钱更多还是更少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人民日报:不是世界失控 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陈欧不服气,聚美优品却在继续沉寂
·咬咬牙,孙正义又给OYO掏了5亿美元
·亚马逊确认纽约仓库一员工确诊新冠 运营受重大威
·盒马总裁侯毅:今年将开百家新店 前置仓模式被淘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B站退出鲜漫文化股东 此前曾参与其A轮融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