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抖音爆红之后 BAT全面进军短视频领域


 

2018-5-18 18:43:40

摘要: 媒体称,淘宝短视频近日召开内部发布会,拟推出名为“独客”的短视频APP,主要内容将是以“物”为核心的生活消费短视频。本周,腾讯强调将大力投资微视,百度重仓持股的爱奇艺也表示,将腾出手来发力短视频业务。

  今日头条系的抖音迅速崛起之后,BAT纷纷将目光聚焦短视频领域。

  继腾讯旗下微视、百度投资的爱奇艺推出短视频内容后,媒体称阿里巴巴的淘宝短视频也将实行重大变革,推出独立APP。

  根据媒体短视频工场消息,5月11日,淘宝短视频召开内部发布会,主题是淘宝短视频要推出独立APP。国内某头部短视频MCN机构透露,该APP的名字是“独客”,主要内容将是以“物”为脚本核心的生活消费短视频。淘宝短视频负责人表示,该APP将走竖版视频的道路。

  针对上述消息,阿里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今日在微博回应称,短视频越好,抖音越好,对电商的丰富越好:

  我们感谢这么多的创造,并给电商的从业者提供更多的形式和选择。至于对标谁,真没想过。我们对标的是给用户更多的可选择。

  有观点认为,目前市场上大部分的短视频APP变现方式主要是广告、直播等,市场需要一个让网红达人更容易变现的APP。而淘宝无疑是离钱最近的地方,淘宝推出短视频APP的目的自然也是为了更好的变现。

  实际上,淘宝从2017年就开始培育短视频,淘宝短视频MCN机构光风霁月负责人曾向上述媒体透露,如今电商短视频浏览行为也已养成,淘宝每天的短视频播放量已达到1亿次。

  今年5月初,淘宝短视频官方曾在淘宝论坛发布主题为《短视频新产品内容紧急招募》的帖子,并在帖子中透露,淘宝短视频业务在2018年会投入更多的流量和资源,独立APP将于6月初上线。

  腾讯、百度的短视频布局

  近年来,快手、秒拍、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发展势头十分迅猛。尤其是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母公司)旗下的抖音,自2016年9月上线至今,月活用户已突破1.2亿;去年末以来长期高居iOS应用排行榜前两名,摄影与录像细分类目第一名。

  短视频领域的火热,很快吸引来腾讯、百度等巨头的关注。

  在3月举行的全国两会上,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明确表示,已经注意到短视频,正在探索发展短视频、直播等新型社交平台。微视是腾讯旗下最主要的短视频产品,去年8月,腾讯重组了曾经被战略放弃微视项目组。2018年春节,腾讯微视通过QQ平台发放微视礼包,新增了数百万用户。今年4月,网上传出的一份短视频补贴项目计划书显示,腾讯2018年将拿出30亿元补贴内容创作者。

  本周,腾讯发布2018年一季报后,腾讯总裁刘炽平在分析师会议上专门强调了微视的重要性,他指出,腾讯已重新上线了微视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一个月市值蒸发1.3万亿美元
·抗疫宅家吃喝购物成开销大头 你花钱更多还是更少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人民日报:不是世界失控 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陈欧不服气,聚美优品却在继续沉寂
·咬咬牙,孙正义又给OYO掏了5亿美元
·亚马逊确认纽约仓库一员工确诊新冠 运营受重大威
·盒马总裁侯毅:今年将开百家新店 前置仓模式被淘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B站退出鲜漫文化股东 此前曾参与其A轮融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