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锤子R1如期发布 老罗的革命产品是人与电脑的交互


 

2018-5-15 22:29:37

 新浪手机讯 5月15日晚间消息,刚刚,老罗口中那个“能让人尿裤子”、“比iOS和安卓都好50%”的坚果R1和坚果TNT电脑正式发布。在北京这个雨夜老罗究竟推出了一款怎样的产品以及又说了些什么,让我们看发布会全程回顾。

  坚果R1手机

  具体到产品方面,坚果整体延续了坚果系列的大量设计元素,背面玻璃背板以及嵌合进LOGO内的指纹识别;后双摄的处理手法也与目前的双摄坚果手机类似,但镜头稍微突出。

锤子R1配置参数锤子R1配置参数

  顶部刘海的处理R1与夏普坚持的“美人尖”相同,但是整体镜头直径更小;下巴依旧存在。细节方面,这款手机在左侧布置了可自定义功能的实体快捷键,取消了耳机接口。

R1采用骁龙845处理器,这也是目前旗舰手机配置R1采用骁龙845处理器,这也是目前旗舰手机配置

  整体硬件上,坚果R1采用19:9的1080P分辨率级6.17英寸In-Cell屏幕并支持Force Touch压感;基本硬件组合为骁龙845+6/8GB RAM+64/128GB ROM(另单独设有8GB RAM+1T ROM版本);机身后置镜头为1200+2000万像素双摄,前置镜头为2400万像素f2.0光圈。

一块6.1英寸屏幕,支持压感一块6.1英寸屏幕,支持压感

  其余方面,这款手机机身电池容量为3600毫安时,支持18W有线快充和10W峰值功率的Qi无线快充;除了指纹识别还和Face++合作支持面部识别解锁;配备AI降噪芯片、线性振动马达、支持双卡双待。

  由于长年缺少旗舰设备空缺,老罗已经很久发布会上强调拍照能力了,这次似乎是个例外。后置双摄上R1配备索尼IMX363传感器,主镜头1200万像素;双摄的副镜头则是IMX350。在这两颗镜头上你能见到4轴光学防抖,8片式过滤镜头等旗舰标配,同时还加入了ArcSoft实时背景虚化算法、Almalence超解析算法、TDK Invensense 视频防抖算法、HDR高动态范围调节等技术。如果没记错,这与小米MIX 2S的主镜头方案完全一致。

手机镜头参数与小米Mix 2s一致手机镜头参数与小米Mix 2s一致

  坚果R1手机有多种配置和定价,6GB RAM +64GB存储版本3499元,6+128GB版本3999元,8+128GB 4499元,路由一个8GB+1TB存储版本,定价8848元。

  坚果TNT工作站

  罗永浩又进入了一个比手机更大的坑里,他开始做电脑了。更准确的说,是重新发明人与电脑之间的交互形式。

  老罗说:自己定义下一个十年的个人电脑,这是一台基于Android的电脑。坚果TNT工作站外形类似微软Surface studio,采用27英寸10点4K触控屏,支持FACE+人脸解锁算法,具备9个数据传输接口包括TYPE-C和USB3.0等常用接口。

  顺便说一句,一般行业内定义工作站是处理视频后期等作用的专业高性能电脑,跟“个人电脑”是两个品类。但罗永浩的产品官方名称叫工作站,宣传却说“下一个十年的个人电脑”,我们也不太理解是什么缘故。

坚果TNT工作站接口坚果TNT工作站接口

  最大的亮点是在机身两侧的配有10个快捷按键,可以完成如截图这样的快捷操作。

坚果TNT工作站整体配置坚果TNT工作站整体配置

  这是一款全触屏电脑一体机,老罗认为它的创新性在于交互。以往的电脑交互是鼠标键盘,而罗永浩给自己的电脑找的卖点却是交互的创新,首先它的操作可以完全不用鼠标,而是触控操作,以及语音操作。

  这个特点被罗永浩称为Touch and Talk——按住说话,合作伙伴是科大讯飞和三角兽。

  在现场演示,他打开了多个窗口,之后按住屏幕说“全部关闭”就可以一步关闭多个窗口;或是在做表格时候,用语音就可以进行输入,但是在现场演示中,尽管老罗也说这是样机不稳定,依然出现了多次失败的尴尬情况——我们并不看好这个产品,并不是因为这台样机演示失败了,而是这种输入效率远没有键盘鼠标高,无论作为个人电脑,还是工作站,恐怕都没法满足正常办公需求,更不用说罗永浩宣传的“300%提升效率”。

因为是样机,发布会上演示多次失败因为是样机,发布会上演示多次失败

  这台电脑的第二个特点被称为“Crystal Ball”,是一种类似人工智能的机制,演示行为之一是有32张PPT素材,它会自动PPT文档,并进行自动排版等操作。

  目前这个功能演示依然是基于测试版的,理论上确实能如罗永浩所说提升十几倍效率。它的支持方是永中软件国内知名的办公软件为核心的基础软件产品开发和服务提供商。

一种自动化的生成方式一种自动化的生成方式

  第三个交互逻辑叫“Poker Dealer”,跟搜索有关。它是一种优化型搜索,比如找一首歌,它会将QQ音乐,酷狗音乐等多个音乐平台结构全部呈现,或是找个商品,在多个电商网站同时呈现;

多个搜索结果同时呈现多个搜索结果同时呈现

  另外一部分是“子弹短信”,它是一个更高效的IM及时通讯工具,可以装在非TNT产品上的一个独立软件,近期开始内测;这个软件的出色之处是将触控拖拽等动作融合到了信息系统里,无论单个回复信息,还是多个人建立群组聊天,都可以快速拖拽。

锤子科技“子弹时间”演示片锤子科技“子弹时间”演示片

  罗永浩坚称自己做的不是“一个大号安卓电脑”,他认为不是所有的革命都是一大步跨进的,例如瓦特的蒸汽机不是从无到有的发明,重点是效率比之前提升几倍,这种跨度就可以叫做“革命”。

  坚果TNT工作站分为两种配置售卖,一种是没有主机仅有显示部分(需要连接手机做计算部分)定价9999元,今日接受预定,8月15日开售;另一种定价14999元,是有主机的版本,预计年底上市。

目前只要显示器的版本定价9999元目前只要显示器的版本定价9999元

  后记:锤子成了吗?

  在发布会末尾,罗永浩走上舞台,从锤子建立以来就被议论最多的话题“锤子成了么”开始聊,他谈到的依旧是乔布斯,从被苹果赶出那12年说起,谈及自己不在意外界的感受。他明白创业公司做平台级产品被抄袭的几率很大,但仍坚持认为这是自己改变世界的机会。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一个月市值蒸发1.3万亿美元
·抗疫宅家吃喝购物成开销大头 你花钱更多还是更少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人民日报:不是世界失控 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陈欧不服气,聚美优品却在继续沉寂
·咬咬牙,孙正义又给OYO掏了5亿美元
·亚马逊确认纽约仓库一员工确诊新冠 运营受重大威
·盒马总裁侯毅:今年将开百家新店 前置仓模式被淘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B站退出鲜漫文化股东 此前曾参与其A轮融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