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央视曝网约车乱象:马甲车、同路不同价、投诉难反馈


 

2018-5-12 17:50:34

 网约车乱象:马甲车频现、同路不同价、投诉难反馈 ……用户安全谁来保障?

  5月6日凌晨,河南省郑州市航空港区发生一起命案,受害人李某珠(女,21岁,山东济南人)在搭乘网约车途中被害,网约车司机刘某华(男,27岁,郑州航空港区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专案组调取事发地附近多路监控,顺线追踪,显示嫌疑人刘某华作案后弃车跳河。

  5月12日凌晨,5月12日凌晨4时30分许,经多方努力、全力搜寻,警方在郑州市西三环附近一河渠内打捞出一具尸体。经查验,其体表特征与嫌疑人基本一致,可初步确认该尸体系杀害滴滴顺风车乘客李某珠的嫌疑人刘某华。

  5月12时上午,警方对打捞出的尸体DNA样本完成鉴定,与此前在案发现场搜集的嫌疑人刘某华DNA样本分型一致,可以确认,此次打捞出的尸体确系杀害空姐李某珠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华。

  顺风车乘客遇害 滴滴自查整改

  在顺风车乘客遇害事件之后,滴滴出行昨天(5月11日)宣布,顺风车平台业务全国停业整改一周;滴滴也将全面审查其他平台司机,用一切手段清理可能的人车不符情况;此外运营及客服体系也将全面整改。

  滴滴在其自查报告中提到,嫌犯系违规借用其父顺风车账号接单,且曾被投诉言语性骚扰,但客服五次通话并未联系到嫌疑人,随后并未妥善处理此事。这起恶性的刑事案件让网约车的安全问题再度被推到风口浪尖。就拿这起案件来说,嫌疑人违规借用其父亲的账号接单,就暴露出了网约车长期存在的“马甲车”等安全隐患。就在前一段时间,因为新互联网企业的加入,网约车市场的烧钱大战又重新燃起,与此同时,一些乱象也死灰复燃。

  乱象一 马甲车、黑车等频现 平台烧钱大战致违法运营车辆增多

  3月下旬,美团打车登陆上海,久违的网约车市场再度开始了“烧钱大战”。在“美团打车”低价竞争三天后,“滴滴出行”也加入了补贴大战。补贴带来的效果立竿见影。美团打车进入上海不到一周时间,已经取得了30%的市场份额,然而,随之而来的是,非法客运车辆开始增多,也滋生了“马甲”车这种违规运营行为。

  网约车司机

  现在这两天美团跟滴滴干仗,快车(几乎)不要钱。

  这两天它都是(给司机补贴)十几块钱一单,能赚到钱,这时候不开什么时候开,(美团进来前)平时一天才四五百块钱、五六百块钱,现在一开 (一天)一千五六百块钱,现在这个行情,一个月两万块钱挣得到。

  消费者

  竞争是好事,有优惠拿。

  交给黄牛几百块 轻松注册“马甲车”

  所谓马甲车就是,乘客在打车软件上叫的车辆的牌照,和实际来接你的车辆牌照是不一样的。记者的叫车软件上显示牌照为沪D白色轿车,可来的车辆牌照是冀D的车,除了牌照第一个字不同外,其他都一样。

  该马甲司机告诉记者,注册马甲车只需要花了几百块钱。你只需要提供一个驾驶证,即便没有沪牌车、驾龄没满三年也可以(上海要求驾龄满三年才可以开网约车)。至于需要的沪牌号码,黄牛只是在大街上随便拍一辆沪牌车即可。

  据了解,有人专门针对网约车的注册漏洞,通过制造假证,然后递交申请即可。除此之外,也有黄牛专门依靠他人窃取的本地车辆信息,然后卖给一些外地车主使用。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一个月市值蒸发1.3万亿美元
·抗疫宅家吃喝购物成开销大头 你花钱更多还是更少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人民日报:不是世界失控 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陈欧不服气,聚美优品却在继续沉寂
·咬咬牙,孙正义又给OYO掏了5亿美元
·亚马逊确认纽约仓库一员工确诊新冠 运营受重大威
·盒马总裁侯毅:今年将开百家新店 前置仓模式被淘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B站退出鲜漫文化股东 此前曾参与其A轮融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