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IPO前夕:小米遇酷派“碰瓷”?


 

2018-5-12 17:49:57

 段郴群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段郴群) 5月10日晚间,酷派集团(02369.HK)发布公告称,小米多款手机侵犯其专利权,并要求小米赔偿其经济损失。随后在11日,酷派集团在中国香港地区召开“酷派与小米专利侵权案新闻媒体沟通会”。

  业内人士表示,根据IPO申请文件提供的数据,小米2017年经营利润达到了122.15亿元,而酷派集团今年4月发布的2016年年度财报数据显示,巨亏40多亿港元。

  双方并非首次纠纷

  这并非酷派第一次起诉小米索要专利费。据媒体报道,今年一月份,酷派就曾经向小米发起专利诉讼,称小米给其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小米当时对此回应称,尚未收到任何起诉文件、侵权事实不明确。事实上,目前专利战成为包括手机行业等科技领域中,企业打压竞争对手的一个“常规武器”,手机行业两大巨头苹果和三星之间不断出现各种专利纠纷,甚至一些科技公司专门以专利战为盈利的主要手段,被业内称为“专利流氓”。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一个月市值蒸发1.3万亿美元
·抗疫宅家吃喝购物成开销大头 你花钱更多还是更少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人民日报:不是世界失控 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陈欧不服气,聚美优品却在继续沉寂
·咬咬牙,孙正义又给OYO掏了5亿美元
·亚马逊确认纽约仓库一员工确诊新冠 运营受重大威
·盒马总裁侯毅:今年将开百家新店 前置仓模式被淘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B站退出鲜漫文化股东 此前曾参与其A轮融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