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傅盛回复雷军:猎豹是谁?猎豹为什么而奋斗?


 

2018-5-4 22:55:40

 昨天,小米向港交所正式提交了IPO招股书。我在第一时间转发了雷总的公开信《小米是谁?小米为什么而奋斗?》,很兴奋,也很激动!

  对小米而言,这是八年长跑梦想终于成真的时刻;对整个互联网而言,更是新生独角兽创造历史,改变行业格局的重要时刻。

  恭喜雷总!恭喜小米的各位兄弟们!

  这一刻,让我想起了过去许多年,与雷总一起讨论小米的无数个日日夜夜——无数个凌晨两三点,无数次的忘我推演,无数次的余味无穷,甚至有时,我都快撑不住了……雷总依然思路清晰,精神抖擞。

  内心深处是大写的服!

  回想小米创立之时,也是猎豹诞生之时。同一年,雷总邀请我加入金山体系,将我创立的可牛科技与原金山安全,合并成立为猎豹移动,我担任CEO。

  一晃就是八年。

  小米奋斗的八年,也是猎豹奋斗的八年。猎豹的每一步成长,取得的每一点成绩,离不开雷总的言传身教和以身示范。

  我和猎豹何其幸!也因此,深深受益。

  所以,当我看完雷总这封信,我也在思考:猎豹是谁?猎豹为什么而奋斗?

在一个拥挤的房间里开始创业▲在一个拥挤的房间里开始创业▲

  回答这个问题前,我想说:猎豹是一家从一出生就面临着惨烈竞争,并从巨头厮杀的夹缝中侥幸存活下来的公司。相比行业对手,猎豹所处生存环境,恶劣其甚,变化极快,我们只能在一块荒芜贫瘠的土地上奋力一搏。

  或许,正是这样的经历,让猎豹骨子里一直保有着一股精神,一种特质,那就是——高度渴望求存的战斗能力和赢的战斗欲望。

  具体要从三次转折说起:

  第一次转折,猎豹从传统杀毒软件厂商转型为互联网产品公司。不惜自我攻击,宣布免费杀毒,走出了一条与同时代竞争对手,比如江民,瑞星,卡巴斯基等杀毒软件公司不一样的路子。一年之内,打掉上亿收入。我带着一支并不算强大的队伍,不仅顶住了360最强火力,砍掉存量业务,还推出了新业务:网址导航和猎豹浏览器。猎豹第一次转型成功。

  悬崖上变革,猎豹活下来了。

  第二次转折,猎豹从PC安全转型移动工具,成为全球最大的安卓移动工具开发商。我们抓住了智能手机普及大潮,抓住了国际化,也就是传说中那个小酒馆的故事。

  猎豹创造了自己的小奇迹。

  今天,全球每个月有6亿用户在使用猎豹移动的APP;猎豹出品的游戏被全球11亿青少年下载过;整个软件被超过20亿台手机下载使用过。猎豹是当之无愧的互联网安卓工具之王。

  第三次转折,猎豹从一家移动互联网工具公司转型为一家以AI为驱动,集软件、硬件、服务于一体的机器人科技公司。为此,我们专门成立了一家公司——猎户星空。猎豹以投资的方式参与,在体外创造一个新物种,用新组织体的发展带动体内成长,已经取得一些成果。

  今年3月21日,猎豹移动和猎户星空,在水立方发布了五款服务机器人产品:豹小秘(接待机器人)、小豹智能音箱、豹小贩(零售机器人)、豹豹龙(儿童陪伴机器人)、豹咖啡机(七轴消费级机械臂)。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一个月市值蒸发1.3万亿美元
·抗疫宅家吃喝购物成开销大头 你花钱更多还是更少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人民日报:不是世界失控 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陈欧不服气,聚美优品却在继续沉寂
·咬咬牙,孙正义又给OYO掏了5亿美元
·亚马逊确认纽约仓库一员工确诊新冠 运营受重大威
·盒马总裁侯毅:今年将开百家新店 前置仓模式被淘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B站退出鲜漫文化股东 此前曾参与其A轮融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