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科技频道 > 浏览正文


“张大妈”冲刺电商导购第一股


 

2018-5-4 22:54:10

 来源:IT时报

  作者:吴雨欣

  近日,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什么值得买)向证监会递交《招股书申请稿》,冲刺IPO。如果成功过会,它将成为“中国电商导购的第一股”。从2010年成立,别名“张大妈”的导购电商什么值得买,因为向用户介绍高性价比的商品,成为用户购买前的参考“数据库”,平台沉淀了大批忠实用户。

  虽然什么值得买的用户留存率并不低,但平台依然被指发展模式过于依赖用户产生内容。此外,因营收主要依赖阿里巴巴京东亚马逊等大客户,若大客户停止部分或全部平台的合作时,可能会对什么值得买的业务经营和盈利能力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平台上的“发烧友”

  持续不断的优惠信息是什么值得买吸引并留住用户的核心手段之一,而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来源于销售返佣和广告展示收入。当用户通过优惠链接至电商或品牌商完成购买后,导购平台会按照交易金额的一定比例获得收入。

  “我几乎每天都要上平台看优惠信息,通过值友的爆料下单,三年间通过‘张大妈’网购的金额大概在10万元以上。”傅博(化名)告诉《IT时报》记者,他看重的并不只是优惠信息,还有达人们写的购物攻略、商品评测等。与拼多多、有赞、云集等社交电商不同,什么值得买并不直接售卖商品,购买链接最终会跳转至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它就像电商界的‘大众点评’,告诉我某件商品是不是打折,怎么买最划算,是不是历史最低价。”傅博说,他曾以7元的价格购买12支英雄钢笔,之后再以15元一支的价格卖出去,从中小赚一笔。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一个月市值蒸发1.3万亿美元
·抗疫宅家吃喝购物成开销大头 你花钱更多还是更少
·香港发现第二例在新冠病毒测试中呈阳性的狗
·人民日报:不是世界失控 而是垃圾营销号“失控”
·陈欧不服气,聚美优品却在继续沉寂
·咬咬牙,孙正义又给OYO掏了5亿美元
·亚马逊确认纽约仓库一员工确诊新冠 运营受重大威
·盒马总裁侯毅:今年将开百家新店 前置仓模式被淘
·互联网公司的灰色战争
·B站退出鲜漫文化股东 此前曾参与其A轮融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