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国际马术中心五月投用,将使上海成为“全国唯一”


 

2024-3-15 10:34:18

3月15日,历经四年时间,世博文化公园内的上海国际马术中心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将于今年5月投入使用。

上海国际马术中心效果图 “上海体育”微信公众号 图

上海国际马术中心将是国内首座符合国际顶级马术赛事标准的永久性专业比赛场馆,主体建筑包括竞赛场地、高规格马厩、约5000座观众与贵宾看台等,总建筑面积84904平方米。

从设计来看,马术中心整体建筑造型独特,不同部位的结构模仿马匹身体的各处骨骼构造,以“马术谷”为核心,体现“起伏园景、峡谷游廊”的设计理念。整个中心以“谷”的方式建立起西侧下沉的新建19号线地铁后滩站、花艺园等地下大联通空间,与东侧高起的双子山之间的公共空间相联,形成面向公众开放的连续步行空间。

上海马术中心将打造集赛事活动、马匹检验检疫、马术产业交流合作、马术文化艺术、青少年教育培训五大中心为一体的特色场馆。而该马术中心的投入使用,也将让上海成为国内唯一一座集专业马术场地与国际顶级马术赛事为一体的城市。

此外,根据上海大赛赛历,今年5月3日至5日,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将时隔五年重回上海,举办地点就在上海国际马术中心。在现代体育中,马术是少有的男女同场竞技的比赛项目,这一赛事也将再次展现独一无二的“她”力量。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国际马术中心五月投用,将使上海成为“全国唯
·在上海救助站等待14年,25岁女子在春天与家人相聚
·官宣!15路终点站那只蓝豹是申花吉祥物!申花主题
·娃哈哈AD钙奶售罄、纯净水发货要等1个月!农夫山
·上海消保委:强制收取外卖打包费,影响公平竞争损
·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黄莉新主持会议
·黄莉新:奋力以高质量检察履职谱写上海现代化建设
·2月9日起上海景观照明开启节假日模式,启闭信息公
·上海一10岁小学生被诈骗分子盯上!套问老年长辈手
·铁路上海站:今日增开旅客列车78列,明天增开夜间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