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官宣!15路终点站那只蓝豹是申花吉祥物!申花主题公交车已经亮相“八万人”


 

2024-3-6 11:31:26

近日,新闻晨报·周到在报道中提前“剧透”了15路终点站的申花元素以及蓝色豹子模型(报道见链接),不少市民和球迷纷纷前往位于“八万人”(上海体育场)的15路终点站打卡。

有球迷朋友认为,蓝色豹子应该就是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的吉祥物或者代表了申花的IP形象。那么,蓝色豹子究竟是不是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的吉祥物呢?

15路终点站出现的蓝豹形象就是申花吉祥物(廖辉于2月27日拍摄)

本期的新闻晨报·周到《上海会客厅》节目,我们就此进行了深入报道,并采访了部分电车迷和球迷朋友。

《上海会客厅》节目

正式官宣:蓝豹就是申花吉祥物

蓝色豹子的答案在三月的第一天终于揭晓。3月1日下午,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终于官宣15路终点站出现的蓝豹形象就是申花吉祥物;在当天下午1点发布的推文当中,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表示:

随着申花主题公交车站的揭幕,相信大家都已经看到了申花吉祥物蓝豹形象焕新亮相。新版吉祥物是由申花足球俱乐部联合专业机构共同设计打造,意在延续申花精神图腾,传承申花品牌基因。

3月1日下午,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官宣吉祥物

设计元素方面,新版蓝豹的虹膜呈现淡蓝色,彰显申花血统;面部和四肢的斑点明确了豹精灵的属性;目露精光、眼神犀利、蓄势待发、腔调十足。新赛季的主场比赛,球迷们也许能在上海体育场与我们可爱的蓝豹吉祥物来一次亲密接触。

新版蓝豹设计图

和申花球迷专属号码12号遥相呼应,申花吉祥物也将拥有自己的专属号码——93号,寓意着成立于1993年的上海申花队。记者注意到,目前15路终点站,坐在煤精亭(电车特有的附属设施)上面的蓝豹背后确实印有数字“93”。

15路终点站的蓝豹背后印有数字“93”(3月1日视频画面)

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表示,目前可爱的蓝豹还缺少一个响亮的名字,欢迎网友通过俱乐部官方微博评论区留言,将从中选取5个名字进行投票征集。

消息公布之后,各大申花球迷群里纷纷掀起起名的高潮。从事设计工作的申花球迷“花影追风”认为:“这个吉祥物设计方案挺好的,后期肯定是做过市场调研,听取各方面意见的。我个人觉得造型还是可以更简约一些,突出记忆点。”他给吉祥物起名“申小蓝”“布鲁蓝”。

15路终点站出现的蓝豹形象就是申花吉祥物(廖辉于2月27日拍摄)

作为申花30年的老球迷,从事媒体工作的张益可以说是陪着申花一路成长的,他准备给吉祥物起名“花花”,在这位老球迷看来:

作为中国足坛的常青树和老牌劲旅,刚刚举办三十周年纪念大会的上海申花在春暖花开之际,推出吉祥物有着非凡意义,彰显了上海申花成为一流俱乐部和百年俱乐部的决心,希望“花开申城,申声不息”。

一位资深媒体人认为:申花吉祥物很有时代感和海派特色,最重要的是缩短了申花和球迷之间的距离。作为申花球迷,市民郑先生从1995年开始看申花比赛,他认为,“吉祥物选择豹子,不仅代表着速度,也代表着申花30年的发展”。

申花主题公交车绚丽登场

15路上海体育场站是距离申花主场上海体育场最近的公交始发站。目前,充满申花元素的15路上海体育场站,已经正式投入使用。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在2月29日发布推文曾表示:“除车站外,15路申花主题公交车也将于近日绚丽登场,敬请期待!”

3月1日下午,申花主题公交车在15路亮相,有车迷专程前往“八万人”的15路上海体育场站守候,拍摄打卡。有车迷发现,主题公交车涂装外观与此前看到的效果图一致。

15路申花主题公交车(周琎闻 于3月1日下午拍摄)
15路申花主题公交车效果图

作为曾经的申花球迷,在资深电车迷宋文超看来:

15路申花主题公交车从“八万人”出发,弹眼落睛一路驶过上海市中心,包括衡复历史风貌区以及那些围着枪篱笆的老房子,阳光透过云层,电车的小辫子的光影反射在路面上,一束光恰照亮了申花俱乐部队徽,是情,亦是景。

各位市民朋友,侬对申花吉祥物蓝豹形象和刚刚亮相的申花主题公交车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当中留言,和我们分享观点。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官宣!15路终点站那只蓝豹是申花吉祥物!申花主题
·娃哈哈AD钙奶售罄、纯净水发货要等1个月!农夫山
·上海消保委:强制收取外卖打包费,影响公平竞争损
·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黄莉新主持会议
·黄莉新:奋力以高质量检察履职谱写上海现代化建设
·2月9日起上海景观照明开启节假日模式,启闭信息公
·上海一10岁小学生被诈骗分子盯上!套问老年长辈手
·铁路上海站:今日增开旅客列车78列,明天增开夜间
·年关将近上海市民又找起“共享阿姨”,700元一天
·上海一居民小区变“烟花仓库”?民警仅凭一张门锁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