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即日起上海地铁试行非高峰时段运快递,1号线、2号线为试点线路


 

2023-12-29 16:57:40

12月2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获悉,上海地铁运快递模式正式开启试行。当天,上海邮政分公司、上海顺丰快递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正式启动上海地铁1号线延长路站至莘庄站,2号线静安寺站至世纪公园站合作项目的试行。该项目可进一步拓展地铁邮路,实现快递运输效率提升和运输成本降低,打造“上海模式”的轨道物流网络体系。

上海试点地铁非高峰时段运快递  本文图片均为受访者提供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探索运输线路为地铁1号线和2号线,是在不调整列车发车时间和停站时间、不影响乘客出行、不在早晚高峰时段进行、不进行设备设施改造的基础上,通过固定线路、专人押运的方式组织快递运输。采取客货混载的形式,在固定时间进行报刊配送、同城快递的运送。为保障地铁运营安全同时兼顾乘客安全,试点前期,上海邮政分公司、上海顺丰快递与上海申通地铁集团多次进行现场勘探,并进行现场试行,最终采取双重安检,使用专用设备,并建立点对点专人配送机制的模式,以安全第一为原则,保障乘客安全和舒适度为先,兼顾快递运输效率。

上海试点地铁非高峰时段运快递

此次试行预计为期3个月,将于2024年3月中旬完成并进行总结评估。试行期间,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将积极配合市交通委,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地铁运快递的安全畅通,并进一步发挥轨道交通、邮政、快递整体优势,因地制宜探索交邮融合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路径和方法,以此次试点为契机,逐步打造“一网多用”的轨道物流网络体系。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即日起上海地铁试行非高峰时段运快递,1号线、2号
·“爱达·魔都号”2024年1月1日起航,上海海关精细
·上海迪士尼:“疯狂动物城热力追踪”项目今日上午
·中国首制大邮轮首航在即,你想要的“吃”“住”“
·横跨三区、卡了三年的“金昌路”将在春节前后打通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第三批价值1500万余元赈灾物资运
·上海轨道交通15号线南延伸段开工!崇明线、18号线
·上海动物园今冬意外“翻红”,复古格调成为年轻人
·“潮流夜生活”点亮上海东方明珠 线上线下塑造申
·在上海市中心骑马影响车辆通行 一男子被警方行政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