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首批40家上海创新型企业总部授牌 涵盖重点领域


 

2023-12-7 17:12:26

首批授牌的40家创新型企业总部涵盖上海重点产业领域
培育创新型企业强化科技策源能力
昨天上午,第一批上海市创新型企业总部授牌仪式正式举行,共40家创新型企业总部获得授牌,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上海重点产业领域。
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此次首批认定的40家创新型企业总部主要呈现以下特点:引领性强,授牌企业主要为各自行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和技术创新领跑者,90%以上的企业产品和服务在国内乃至全球市场占有率都位居前列;创新能力强,授牌企业研发投入高,50%以上的企业拥有一类新药或国内乃至全球“首创”的产品面世;成长性高,授牌企业均为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的市场主体,近年来在国内外上市的企业有22家,发展活力强劲,有60%以上的企业近三年的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超过30%,实现了高速增长;集聚发展明显,授牌企业的区域集聚效应与各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定位较为匹配。此外,授牌企业都在上海以外拥有两家以上的分支机构或子公司,在沪总部兼具管理、结算、研发等复合功能,大多数企业都实现了全球布局。
获得认定的创新型企业总部最高可获得500万元奖励,并会在产业化重大项目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人才引进、研发用物品进口、创新产品采购、成果转化、注册登记等方面享受支持与便利。
今年2月,上海市首次提出“创新型企业总部”概念,发布了《上海市创新型企业总部认定和奖励管理办法》,对创新型企业总部的认定、奖励、服务与便利化措施等内容作出了具体规定,为优化创新型企业在沪发展营商环境提供了政策支撑。“创新型企业总部”概念的提出,体现了上海对各类高成长性企业和研发机构升级打造创新型企业总部的支持。上海超硅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是首批获得认定的企业之一,公司董事长陈猛说:“身处基础产业和重点战略产业,企业需要十年如一日的投入和研发,会承受许多来自市场的压力。创新型企业总部的认定和政府的支持,给予了我们坚持创新的动力。”
通过发布政策和奖励,上海也希望吸引更多创新型独角兽企业在沪发展。“注册落地上海发展的这几年里,无论是人才扶持、研发支持、应用场景提供,还是监管辅导等方面,小度都深刻感受到来自上海市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上海小度技术有限公司是百度旗下致力于人机交互领域AI创新的科技企业,近年来发展迅速。公司CEO李莹表示,未来小度将继续植根上海,进一步加大在上海的布局以及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力度和投入。
打造科技创新中心是上海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之一,而培育创新型企业则是强化上海科技策源能力的重要抓手。市发改委高技处处长翁轶丛表示,下一步,上海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培育世界级高端产业集群,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优化科技和产业创新环境,支持更多创新型企业在沪发展壮大。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首批40家上海创新型企业总部授牌 涵盖重点领域
·上海电诈立案数“五年连降”,挽回被骗资金4.8亿
·7方面80条措施!官方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开放
·上海国际诗歌节闭幕,诗意仍在城市涌动
·上海业主急售房,成交奖励奥迪还送3台iPhone?
·上海已完成92个公交站适老化改造,让老人出行更便
·上海:2026年特色产业园区将达60个,支持集中配建
·今年,上海329个老旧小区16万户居民已受益!还将
·跨越5000里,上海铁路警方云南省西双版纳送上助学
·“2024年上海市重点服务独角兽(潜力)企业”遴选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