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2026年特色产业园区将达60个,支持集中配建保租房


 

2023-11-28 15:49:29
11月2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特色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6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其中提到,到2026年,全市特色产业园区达到60个左右,集聚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500家左右,国家级和市级创新研发机构达到360家以上,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万亿元。
《行动方案》显示,其重点任务包括,实施一批补链固链强链重点项目,培育集成电路、创新药和高端医疗装备、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民用航空等标志性产业链10条以上,创建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
在打造特色产业地标上,《行动方案》提出,计划到2026年,培育形成5家千亿级、20家百亿级特色产业园区,打造更具辨识度和影响力的产业地标,创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值得关注的是,《行动方案》支持园区保障性租赁住房(简称“保租房”)建设。完善特色产业园区及周边保租房布局,支持园区集中配建保租房,鼓励符合产业导向的大型企业用好产业类项目配套建设指标,建设宿舍型保租房,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此外,《行动方案》提到,加快园区数字化转型。提高园区“上云用数赋智”水平,深化园区数字底座建设,推动园区公共数据、社会数据等汇集整合、开放利用;实现特色产业园区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诊断全覆盖,数字化转型比例达到85%,建成工业互联网“平台+园区”试点10个以上。
编辑 杨娟娟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2026年特色产业园区将达60个,支持集中配建
·今年,上海329个老旧小区16万户居民已受益!还将
·跨越5000里,上海铁路警方云南省西双版纳送上助学
·“2024年上海市重点服务独角兽(潜力)企业”遴选
·上海马拉松鸣枪起跑!38000人参赛,感受城市跳动
·上海交大食堂吃出针头?官方:已介入调查
·上海消防部门曝光1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上海申花1-0山东泰山,夺得足协杯冠军
·官方回应“上海第三机场”延期开工传闻:信息不实
·上海:年底完成500个标准垃圾房改造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