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跨越5000里,上海铁路警方云南省西双版纳送上助学“爱心包裹”


 

2023-11-27 17:31:46

近日,40余箱援滇助学“爱心包裹”满载着爱与温暖,送往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勐阿镇。这批物资包含儿童学习生活用品共4300余件,是上海铁路警方和昆山市义工联合会,汇聚社会爱心,为勐阿镇南朗河小学的学生们送上的“学习礼包”。

今年9月,上海铁路公安处昆山站派出所党支部与上海第26批赴滇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支部、红河县三村村党总支举办“山海五千里 党心一线牵”基层党组织故事分享会,会上,来自5000里外云南边境地区的党组织分享了全面小康、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巨大变化,介绍了基层党员与百姓同吃同住、助力脱贫的事迹,让与会民警感动不已。

上海第26批赴滇志愿者服务队在分享时说道,服务队所在的勐阿镇多河谷山林,有的孩子上学要翻过几座山头,出于安全和时间的考虑,很多孩子甚至在幼儿园阶段就已经住校了;当地青壮年多选择去大城市务工,村子里设立的“儿童之家”设施也相对简单;还有的学生为了弟弟妹妹有更好的学习条件,过早地离开学校,挑起生活的担子。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昆山站派出所党支部号召全体民警自愿捐赠图书等学习物资,积极对接昆山市义工联合会党支部,希望借助社会公益组织的力量,扩大帮扶力度。经过义工联合会志愿者的专业分类整理盘点,募集来的各类图书、衣物、玩具总计达4300多件物资价值超过10万元,其中还包括专门为南朗河小学8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准备的专属“奖学礼包”,里面有全新的衣服、裤子、鞋子和毛毯等物品。民警与义工将募捐的物资整理分类、打包装车,沉甸甸的包裹满载爱与温暖,送往云南。

据了解,上海铁路公安处昆山站派出所党支部和昆山市义工联合会制定了长期的助学计划,助力改善家庭的生活水平。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跨越5000里,上海铁路警方云南省西双版纳送上助学
·“2024年上海市重点服务独角兽(潜力)企业”遴选
·上海马拉松鸣枪起跑!38000人参赛,感受城市跳动
·上海交大食堂吃出针头?官方:已介入调查
·上海消防部门曝光16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上海申花1-0山东泰山,夺得足协杯冠军
·官方回应“上海第三机场”延期开工传闻:信息不实
·上海:年底完成500个标准垃圾房改造
·首届上海商用航展今开幕 大飞机发动机上演“三雄
·央行上海总部等五部门:加快推进上海科创金融改革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