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首届上海商用航展今开幕 大飞机发动机上演“三雄会”


 

2023-11-23 12:22:14

图说:首届上海国际商用航空航天产业展览会举办 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下同)
新民晚报讯(记者 叶薇)“新舟”系列、“翼龙”系列、我国首个大型客机发动机 CJ1000A仿真模型、机载系统、航空座椅……今天起,首届上海国际商用航空航天产业展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来自德、法、美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展商参展。
这是专注于商用航空航天全产业链发展的专业展览,聚集了在航空制造与维修、民机材料、高温合金、航材贸易、机场与空管等领域的国内外知名航空航天企业。本届航展上,中国航发将展出我国首个大型客机发动机CJ1000A仿真模型;GE航空航天(中国)将携LEAP发动机参展;联合发动机集团公司(UEC)也将首次来沪展示自主研发的大涵道比涡扇发动机PD-14。这是国际航空发动机领域极为少见的“三雄会”。
主机展区,以“新舟”系列固定翼飞机、AG600大型水陆两栖灭火飞机、“翼龙”系列无人机、AC系列直升机等重点机型领衔,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系统展示了商用飞机、通用飞机、民用直升机、民用无人机等民用航空装备主力产品,体系化地展示了民用航空装备技术的发展成果。
在机载和专业化展区,飞机机载系统实物模型通过不同颜色灯光流动,展示机载系统在启动、起飞、爬升、巡航、下降、着陆六个不同飞行阶段,让观众直观了解信息流、控制流、能量流如何在机载系统内部运行,如何支持飞机实现相关任务。同时,观众可通过显示大屏的漫游和聚焦操作,实现特定设备的信息查阅,可直观建立对机载系统和设备的感受。
观众还可以现场体验兼具科技感和舒适度的航空座椅。公务舱座椅采用摇篮式设计,安装配备私密耳翼、六向可调节头靠、电子设备支架、一体式脚踏、高位书包袋等,尤其是座椅内部隐藏的毛毯钩、方便残障人士进出的扶手设计,都蕴藏了人性化的巧思。展台工作人员介绍,座椅大面积采用钛合金、镁铝合金、碳纤维等先进复合材料,为客舱减重8%。小小座椅已融入世界航空的大产业链,展商航宇嘉泰深耕民航座椅细分系统,引领国内市场,产品除了服务波音、空客等航空巨头,还成为C919等国产飞机唯一旅客座椅供应商。
本届航展在位于市中心的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可以说是在上海市民身边举办的一届航空盛会。为此,航展将于11月25日(星期六)上午9时至下午3时免费向社会开放,届时公众还可以通过参观航展现场首次举办的“双翼齐飞——上海商用航空百年追梦路”图片展,一探上海航空百年发展历程。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首届上海商用航展今开幕 大飞机发动机上演“三雄
·央行上海总部等五部门:加快推进上海科创金融改革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郑艺:“上海始终是最受外资欢迎
·“上马”在即,本周末上海市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
·上海有人每天划船上下班?单程6公里,耗时一小时
·上海1至10月新增就业岗位51.22万个
·3398级台阶 全球最高垂直马拉松赛吸引海内外选手
·上海首次打通政府补贴和外卖平台,社区助老餐每天
·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吸引观众超过
·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齐聚上海,唱出各地风土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