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郑艺:“上海始终是最受外资欢迎的中国城市之一”


 

2023-11-23 12:20:58

他们比想象中更了解上海。
22日上午的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洋溢着一种氛围:期待。在上海市政协2023年情况通报会的互动交流现场,在沪外籍人士代表讲述实事求是的观察,生发期许,从而阐述进一步利好外资企业在沪发展的建言。
进博会是他们的高频词。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郑艺摆出事实:美国政府首次以官方名义参展进博会,这表明美国政府支持两国经贸关系健康发展的立场。美国食品与农业展馆参展企业签署总金额逾5亿美元的合同意向,这让美国参展商切身感受到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进入“四叶草”场馆内的赫力昂大中华区战略、市场营销和数字化转型负责人绅德如是描述,“参展商济济一堂、会场人头攒动、火爆热烈的气氛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三次参展进博会,东京海上日动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藤田桂子有了更纵深的体察,“开放、包容、合作的营商环境让我们看到更多未来。”
他们透视到支撑“未来”的政策。中国欧盟商会全国副主席、上海分会主席代开乐对此信手拈来:“沿海捎带”业务落地、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瘦身”……“上海一直在试点推动非常重要的政策,如今我们感受到政府正采取积极举措,进一步提升潜在投资者对上海乃至中国商业环境的信心。”德勤中国合伙人、德勤中国跨国企业服务领导合伙人简思华这样描述,上海现行的政策正吸引着人才、外资不断集聚,“尤其是外资企业总部,上海为他们提供了一处非常优质的办公点”。
他们因而有了更清晰的期许。
巴西的一家“老牌”造纸公司,如今在张江成立了研发中心,着力打造生态化产品。他们期待与上海在绿色发展方面产生更巨大的合作空间,并将环保科技领域列为今后的投资方向。多名在沪外籍人士代表提及,“我们受益于上海不断推进营商便利化举措、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相信上海持之以恒的努力,会让其对外资始终充满吸引力。”
也正是基于这些了解、透视、期许,他们就外资企业在中国发展过程中的壁垒,提出建言——是否能进一步推动解决必要的数据跨境流动问题?是否能与相关部门就数据保护进行充分沟通,让企业清楚如何合规?对于人才的鼓励能否扩展到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技术制造业?有无可能进一步放宽海外人才参加中国职业资格考试的限制……
兼听则明。
“上海始终是最受外资欢迎的中国城市之一。”他们说。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美国商会会长郑艺:“上海始终是最受外资欢迎
·“上马”在即,本周末上海市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
·上海有人每天划船上下班?单程6公里,耗时一小时
·上海1至10月新增就业岗位51.22万个
·3398级台阶 全球最高垂直马拉松赛吸引海内外选手
·上海首次打通政府补贴和外卖平台,社区助老餐每天
·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吸引观众超过
·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齐聚上海,唱出各地风土
·上海1003座环卫公厕实现24小时开放
·世博地区成为浦东新的发展增长极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