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1至10月新增就业岗位51.22万个


 

2023-11-22 16:29:52

 新华社客户端上海11月22日电(记者郭敬丹)记者近日从上海市人大“就业专题”代表集中视察活动上获悉,今年1至10月,上海全市新增就业岗位51.22万个,同比增加2.96万个,完成全年目标(55万个)的93.12%。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今年以来,上海把扩大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全力抓好稳就业工作,就业形势回稳向好,主要指标符合预期,就业大局总体稳定。

  其中,上海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例如,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出台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扩围、求职创业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等新一轮政策,拓宽市场化就业岗位。同时,协同有关部门稳定和扩大政策性岗位,做好事业单位集中招聘、“三支一扶”招募等工作。上海还创新推出首批红色资源就业见习基地,强化实名制服务,落实落细“一人一策”帮扶,努力确保年底前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就业率不低于90%。

  在优化完善就业公共服务方面,上海加强就业政策系统集成,推动“一网通办”“免申即享”,努力实现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15分钟就业服务圈”建设持续推进,标准化社区就业服务站点目前已建成227个,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直接、面对面的就业服务。通过加强与市场化平台以及区级平台数据对接,为劳动者求职和企业招聘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公共招聘服务。

  此外,上海制定加强零工市场建设意见,统一服务标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一批规范化线下零工市场。全面放开外省市户籍在上海从事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的限制,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1至10月新增就业岗位51.22万个
·3398级台阶 全球最高垂直马拉松赛吸引海内外选手
·上海首次打通政府补贴和外卖平台,社区助老餐每天
·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吸引观众超过
·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齐聚上海,唱出各地风土
·上海1003座环卫公厕实现24小时开放
·世博地区成为浦东新的发展增长极
·松江一小区尝试取消1125个固定车位引波澜
·欢乐谷附近出租车坐地起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2天
·上海再添红色文化新坐标 红军足印纪念园在东方绿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