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3398级台阶 全球最高垂直马拉松赛吸引海内外选手共聚“上海之巅”


 

2023-11-19 20:03:40
中新网上海11月19日电 (记者 郑莹莹)632米高的摩天高楼、552米高的垂直赛道、3398级的台阶,19日,全球最高垂直马拉松赛事——2023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在上海陆家嘴开赛,吸引来自德国、英国、意大利、马来西亚、中国等的2000名海内外选手参赛。
11月19日,2023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开赛。(上海中心大厦 供图)
——“疼痛是暂时的,成长是永恒的。”
“我的一个好朋友曾说:‘疼痛是暂时的,成长是永恒的。’我想这也是参加垂直马拉松时应有的心态。”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之子,现任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简称:小萨马兰奇)在今年9月连任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形象大使时说。
小萨马兰奇曾参加2018上海中心国际垂直马拉松赛,在今年赛事的祝贺视频中,他提及曾经参赛的经历,遗憾这次未能前来,并鼓励参赛选手们:“当你站在起点,开始尝试(垂直马拉松赛),你就已经是一名冠军了。”
11月19日,2023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开赛。(上海中心大厦 供图)
——垂直马拉松是跟自己在赛跑
在上午刚参加完赛事的马来西亚选手苏为庆看来,垂直马拉松是最具挑战的运动之一,“人类有本事去建这么高的楼,就要有本事跑这么高的楼。”
他说,垂直马拉松的挑战在于每个人都各自起跑,都是跟自己在赛跑,“当你在攀爬高楼的时候,你不知道其他选手跑得多快或多慢,你要学会去控制自己的配速,这教会我了耐心。”
来自英国的Verity Rees平日里是一名律师,她告诉中新网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在比赛中大家都相互鼓劲、十分友好,通过赛事她结识了一些朋友。
来自波兰的Pawel Ruszala五年前在莫斯科爬过340米的高楼,这是他又一次挑战自己,“你不能一开始就很快,不然完赛之前你就已经精疲力尽了,所以很重要的是开始阶段放慢些,然后尽力做到自己的最好。”
中国参赛选手何旭东说,比赛之前就能想象这会很累,但很高兴完成了目标、挑战了自己,“我在附近工作,这次是奔着‘向上’的目标而来的。”
11月19日,2023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开赛。(上海中心大厦 供图)
——用脚步“丈量”上海之巅
近年来,全球多地陆续举行垂直马拉松赛事,该赛事逐渐发展成为一项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国际潮流健身运动。
上海中心大厦地处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是目前中国第一高楼,在其周边,东方明珠(高468米)、金茂大厦(高420.5米)、环球金融中心(高492米)等摩天高楼耸立。这片区域的超高层建筑群,也是上海乃至中国城市建设发展的一个缩影。
11月19日,2023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开赛。(上海中心大厦 供图)
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创办于2017年,今年的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持续一整天,设立个人全程赛、团体接力赛、个人欢乐跑三大组别。在上午的个人全程赛中,不少受访海外选手表示是坐飞机专程来参赛的。(完)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3398级台阶 全球最高垂直马拉松赛吸引海内外选手
·上海首次打通政府补贴和外卖平台,社区助老餐每天
·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闭幕,吸引观众超过
·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齐聚上海,唱出各地风土
·上海1003座环卫公厕实现24小时开放
·世博地区成为浦东新的发展增长极
·松江一小区尝试取消1125个固定车位引波澜
·欢乐谷附近出租车坐地起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2天
·上海再添红色文化新坐标 红军足印纪念园在东方绿
·上海首家肯德基食物银行“营业” 环卫工外卖员“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