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北横通道西段工程主线结构贯通,预计明年6月建成通车


 

2020-12-29 10:48:40

2021新年将至,上海众多民生工程也迎来重要节点。记者今天获悉,北横通道西段主线隧道28日已结构封顶、主线高架桥面板已贯通,标志着西段工程主线结构全面贯通,也为明年6月西段工程建成通车打了下坚实的基础。

由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建设、上海建工与隧道股份总承包施工的北横通道新建工程于2014年底开始施工。西段工程主线结构全面贯通,也意味着取得了新冠疫情防控、主体工程建设的双胜利,为2021年6月西段工程建成通车打了下坚实的基础。 

西段主线结构的贯通意味着西段工程建设的重点发生转变,将全面进入设备安装及附属结构实施阶段,明年上半年将主要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实施、沥青摊铺、交安设施、声屏障、以及附属结构施工。 

记者了解到,北横通道西段工程包括北虹路立交、中江路~中山公园~筛网厂西段隧道及天目路立交,全长约10.9公里。 

西段工程2014年开工后,完成了多项“急、难、险”穿越任务,包括近距离穿越百年兆丰别墅群及运营的轨道交通7、11号线;为降低交通影响及对居民企业影响,还首创了国内双节立柱桥梁拼装新工艺,工程安全质量、建设效率均有了大幅的提升。 

分为东段和西段的北横通道主体工程,西起北虹路立交,东至周家嘴路内江路,全长约19.1公里,包括两条长大地下隧道(西段隧道、东段隧道)、两座互通式立交(北虹路立交、天目路立交)、一座分离式下立交(隆昌路下立交)。 

北横通道新建工程途经长宁、普陀、静安、黄浦、虹口、杨浦六区,是上海市“三横三纵”主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双向6车道规模,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北横通道西段工程主线结构贯通,预计明年6月建成
·上海新增5家4A、3A级景区!出游指南来了→
·浦东祝桥营前村“解封”了,村民健康码由黄变绿,
·上海首个高品质饮用水试验示范区开建 规划受益人
·2020全球智慧城市大会首设上海分会场 深圳福田区
·交易额度不断刷新,ART021艺博会打造上海千亿交易
·上海虹梅路隧道内一车辆自燃 隧道内人员弃车反方
·总投资25亿元 一批重点项目签约入驻上海金桥5G产
·上海崇明清水蟹开捕最大的有9两重本月底正式大量
·上海3名守墓人自建私卖920座墓穴,牟利870万元被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