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通沪铁路迎新进展!沪通长江大桥沥青铺好啦


 

2020-4-15 21:30:22

关注通沪铁路的小伙伴看过来!南通发布说,昨日,经12小时连续作业,最后2300吨国产沥青混凝土顺利摊铺到沪通长江大桥上。这座大桥是通沪铁路的过江通道,也是世界上第一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桥,拥有世界最高公铁两用斜拉桥主塔。

14日,经12小时连续作业,最后2300吨国产沥青混凝土顺利摊铺到沪通长江大桥上,这种神奇材料可适应零下22摄氏度至82摄氏区间的温度变化。

沪通长江大桥所在的长江澄通(江阴-南通)河段为著名的黄金水道,为了航行通畅,这里的跨江大桥多用千米主跨的钢桥。桥面上薄薄的沥青混凝土,既要有足够附着力,冬天不开裂,夏天不变形,保护钢桥面;又要有足够的摩擦系数,保证时速100公里的汽车稳稳刹住。

沪通大桥所采用的高性能沥青,具有更高的抗车辙性能和耐久性。它实际上是两层结构,下层是2.5厘米的热拌环氧材料EA10,上层是3.5厘米的高弹沥 青SMA10,这种“1+1”的组合,具有更高的抗疲劳、抗变形性能,可以适应钢桥在通车运行中牢度变形比较大的问题。

当天下午6时26分,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沪通长江大桥主桥上,钢桥面1800米长、30米宽、6厘米厚的国产沥青已经悄然就位。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通沪铁路迎新进展!沪通长江大桥沥青铺好啦
·A股放量反弹 沪指重返2800点
·同济大学与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签约,合作建设同
·沪生态空间专项规划今起公示!将保护提升4大片生
·亚洲最大订货季来了 上海时装周首次尝试“云订货
·奉贤“未来空间”升级上海特色产业园,8月建成无
·沪发布全国首个疫情期间餐饮经营安全操作地方标准
·“青山一道同风雨”,上海援摩医疗队收到祖国534
·宝山区罗泾镇“云端”主题党日活动讨论“头雁效应
·外籍船员突发疾病 洋山边检签发今年首张紧急类临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