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疑因在22楼电表箱内烧纸钱引发火灾,上海消防发布消防安全提示


 

2020-4-4 23:25:43
4月4日上午10时39分,嘉定区深徐路129弄某号22楼发生火灾,消防员现场扑救发现,起火的是楼道内的公共电表箱,而起火原因竟可能是有居民在22楼电表箱内烧纸钱。

清明节,市民扫墓祭祖活动增多,焚香、烧纸和点蜡等活动频繁,加上春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较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专门发布消防安全提示,建议尽量选择献花祭拜、网上祭拜等无烟火文明祭祀方式,既能表达自己对亲人的思念与牵挂,又能避免意外发生。


▲视频:疑因在22楼电表箱内烧纸钱引发火灾(来源:上海消防新媒体)

疑因在电表箱内烧纸钱引发火灾

4月4日上午10时39分,嘉定区消防救援支队新城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深徐路129弄某号22楼发生火灾。

因为发生火灾,电梯停运,我们立即背着空气呼吸器,带好水带、水枪,徒步攀登22层。”

新城消防救援站站长王军明说,空气呼吸器加上水带、水枪等各种灭火装备差不多有五六十斤重,“好在我们平时一直训练负重登楼,已经习以为常了”。

登至22楼后,消防员发现,电梯门前的消防喷淋已经启动,整个楼道内已经积起了几公分的水。

经现场勘察,起火的是楼道内的公共电表箱。

打开电表箱的门,发现里面3个电表已经烧得有些融化了。”

王军明说,因为喷淋启动及时,已经扑灭了蔓延的明火,只有电表箱内还有一些阴燃。

消防员扑灭残火后,手动关闭了楼道喷淋系统的阀门。

经初步询问,火灾可能是因为一名居民在楼道电表箱内烧纸钱引发的。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

彻底扑灭火灾后,消防员协助居民将楼道里的积水排干净后才归队。

上海消防发布消防安全提示

清明节,群众扫墓祭祖活动增多,焚香、烧纸和点蜡等活动频繁,加上春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较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专门发布消防安全提示:

1、祭扫点烛、燃香、烧纸,请清理周围可燃物,并进行现场守护,防止灰烬复燃或飞火引发火灾。

2、祭扫点烛、燃香、烧纸,请注意远离居民住宅、公共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易燃易爆场所、山林、草原,防止引发火灾。

3、扫墓祭祖,请勿在大风天点烛、燃香、烧纸和燃放爆竹。

4、祭扫活动中,严禁占用、堵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家长要教育儿童不玩火,不让孩子点烛、燃香、烧纸。

5、林区、墓区管理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值班、防火巡查制度,配齐配足消防器材,及时发现、处置火情。

6、由于疫情原因,在家祭奠的请不要在小区楼道内、燃气管道旁、高压线下、汽车旁、化粪池边、芦苇草垛及工地工棚附近进行祭祀活动。

7、一旦突遇火灾,要保持镇静,及时拔打119。逃生时,要判明火势和火苗燃烧的方向,逆风逃生,果断地迎风跑出火灾包围圈,切勿顺风而逃。

8、建议尽量选择献花祭拜、网上祭拜等无烟火文明祭祀方式,既能表达自己对亲人的思念与牵挂,又能避免意外发生。

9、在扫墓祭拜结束后,仔细检查四周有无未熄灭的火源,及时清理未燃尽的香烛、烟头和灰烬,在确认余火完全熄灭后再离开。

10、清明节假日外出旅游时,请检查家中电源、燃气开关是否关闭,清理阳台、楼道杂物,维护家庭防火安全。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沪发布全国首个疫情期间餐饮经营安全操作地方标准
·“青山一道同风雨”,上海援摩医疗队收到祖国534
·宝山区罗泾镇“云端”主题党日活动讨论“头雁效应
·外籍船员突发疾病 洋山边检签发今年首张紧急类临
·穿行林荫下 漫步花丛中;全长2公里的“森林氧吧”
·4月5日上海降温4度!下周多云为主,气温重新回升
·生命至上,勇毅前行!上海今天这样悼念牺牲烈士和
·疑因在22楼电表箱内烧纸钱引发火灾,上海消防发布
·沪轨交11号线昆山段今起恢复运营 早高峰客流同比
·上海:快递员、外卖员等可以进小区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