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加大金融服务:排摸融资需求 上海实施科创企业上市贷


 

2020-3-24 15:05:10

3月24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上海大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向导、上海合合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汤松榕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张建明介绍:为帮助中小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加大精准金融服务,上海主要实施了三方面举措。

  一、协调商业银行提供300亿元专项贷款

  市经信委联合浦发银行(10.060, 0.22, 2.24%)中国银行(3.480,0.04, 1.16%)发布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中国银行提供100亿元信贷额度,对受疫情影响暂时经营困难企业,给予调整还本计划、延长计结息周期、调整授信品种等多种优化方案。浦发银行提供200亿元信贷额度,在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上推出“抗击疫情金融直通车”,全天候在线受理企业服务申请,快速响应企业信贷、利率优惠、支付结算、跨境购付汇等融资需求。

  二、实施科创企业上市贷

  为助力本市拟上市科创企业复工复产,市经信委面向近300家改制上市培育入库企业排摸融资需求,向12家商业银行推介66家入库企业的融资诉求。商业银行积极响应,搭建绿色通道,实施“科创企业上市贷”服务方案。根据统计,超过八成的拟上市科创企业融资需求得到初步解决,其中一半已获得贷款,另一半的企业正在选择授信方案。上海银行(8.360, 0.21, 2.58%)已向10家企业累计放款12.52亿元;浦发银行已向20家企业累计放款5.32亿元;农业银行(3.350, 0.07, 2.13%)已向4家企业累计授信2.35亿元。工商银行(5.120, 0.13, 2.61%)拟向18家企业新增授信总额5.46亿元;中国银行拟向16家企业新增授信总额1.9亿元。

  三、加大融资担保支持

  市经信委、市财政局联合实施“上海小微企业流动资金应急贷”,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支持金融机构投放资金。担保机构提供融资担保,符合条件将获得风险代偿补偿和保费补贴支持。

  近期,还将进一步摸准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市经信委通过上海发布、一网通办、企业服务云等渠道,向全市中小企业发出“支持上海复工复产30问”调查问卷。截至3月23日,共有1599家中小企业填写了问卷,其中,608家中小企业反映需要融资,并提出了具体的目标融资金额和可接受融资成本。市经信委第一时间对接本市近30家商业银行,迅速回应企业融资需求。

  同时,调查问卷还涵盖企业免费升级宽带、免费远程办公、法律援助、用工保险、物资保障等服务需求,我们正在联合三大运营商、云服务供应商、律师事务所、人力资源公司、保险公司等专业服务机构,一一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需求,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沪发布全国首个疫情期间餐饮经营安全操作地方标准
·“青山一道同风雨”,上海援摩医疗队收到祖国534
·宝山区罗泾镇“云端”主题党日活动讨论“头雁效应
·外籍船员突发疾病 洋山边检签发今年首张紧急类临
·穿行林荫下 漫步花丛中;全长2公里的“森林氧吧”
·4月5日上海降温4度!下周多云为主,气温重新回升
·生命至上,勇毅前行!上海今天这样悼念牺牲烈士和
·疑因在22楼电表箱内烧纸钱引发火灾,上海消防发布
·沪轨交11号线昆山段今起恢复运营 早高峰客流同比
·上海:快递员、外卖员等可以进小区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