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疫情之下看到的不只是凝聚力,还有汽车人成为“李佳琦”的潜力?


 

2020-3-6 23:47:15

大灾有大爱,大难聚人心。

中华民族的成长历程从来就不是一帆风顺,在克服困难中发展壮大,在应对挑战中超越自我,这样的故事中华大地已上演千年。

自疫情爆发以来,从国家疾控中心争分夺秒研发病毒疫苗,到8天内建立完成的“火神山”、“雷神山”;从海量应急抗疫物资从各省发往湖北的火速支援;从84岁高龄毅然奔赴疫区的钟南山院士到基层抗疫一线干部群众的同舟共济......终于换来了3月5日的湖北武汉以外的零新增。

疫情之下看到的不只是凝聚力,还有汽车人成为“李佳琦”的潜力?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全世界看到了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中国凝聚力。

但在这凝聚力背后,疫情对于我国经济发展的影响也是不可否认的,生活还是要继续,所以自从疫情发生后,大家发现,身边的亲戚朋友,纷纷做起了直播,线上复工。

于是,一个“全民直播”的盛况出现了。

平时严肃的老师们也“被迫营业”,纷纷当起视频主播钉钉在线教学;房地产的置业顾问在淘宝直播上,一边直播卖房,一边线下签合同,忙的不亦乐乎;农民自己上淘宝直播卖农产品,镜头前憨憨的笑容亲切地就像隔壁邻居......

就连各大车企的总经理都亲自上阵为品牌代言,段子信手拈来......

疫情之下看到的不只是凝聚力,还有汽车人成为“李佳琦”的潜力?

2月10日-16日,宝马在京东和天猫总共完成27场直播。

疫情之下看到的不只是凝聚力,还有汽车人成为“李佳琦”的潜力?

2月14日,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的主题,为荣威和名爵“带货”。

疫情之下看到的不只是凝聚力,还有汽车人成为“李佳琦”的潜力?

3月1日,一汽-大众主管营销、销售、售后服务、战略、区域营销等高管齐上阵,名曰“66天团 众星直播”

威马汽车直接加入了抖音直播的阵营;新宝骏借助全国经销商门店在抖音等平台直播“带货”。一汽丰田、东风日产、上汽大众等多个品牌的经销商开设了直播间......

疫情之下看到的不只是凝聚力,还有汽车人成为“李佳琦”的潜力?

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车卖不动了。根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继1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跌21.5%后,2月上半月的零售同比下降92%。乘联会分析认为,2月汽车厂家销量将大幅低于预期,预计销量同比下跌70%左右,1月~2月累计销量预计同比下跌近40%。

所以为了应对行业困局,很多汽车品牌和经销商、汽车电商纷纷转战线上,推出VR看车、直播卖车等新服务。

所以流量真的能变成销量吗?

数字化时代,人们见识到了流量带来的好处。

回想2018年双 11,李佳琦与马云 PK 直播卖口红,5 分钟卖出 15000 支,秒杀马云的同时,记录至今无人能破。

疫情之下看到的不只是凝聚力,还有汽车人成为“李佳琦”的潜力?

前不久,李佳琦推销了金字火腿旗下产品"麻辣香肠",5分钟狂卖10万+包,总计销售额突破300万元,累计观看人次1677万。一场5分钟的直播广告,第二天竟然直接让上市公司涨停。一场网红带货的直播,为金字火腿带来了5.48亿元市值增长......

所以人们对于这种足不出户,就可以赚的盆满钵满的直播营销都是趋之若鹜的,但这种营销模式放到汽车这种大宗商品上真的奏效吗?

其实从1998年,国内成立了第一家4S店开始,2006年左右引入电话营销,2012年逐渐转向数字化营销,直到现在,又出现了智能展厅、VR看车甚至直播卖车等一系列方式。

而直播卖车并非行业因疫情影响而临时起意。自去年直播带货越来越火之后,汽车行业便开始尝试在线直播卖车,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只是加速了这一进程。

疫情之下看到的不只是凝聚力,还有汽车人成为“李佳琦”的潜力?

但是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买车所需要的看车、试车、选车、对比、下单、提车等流程很难一下子都集中在线上完成。

尤其是行驶功能无法体会,驾驶体验完全空白,毕竟汽车还是属于服务性的产品,消费者提车的这一关键环节目前还是需要在4S店完成,这是目前的弊端所在。别看年前宝沃那场直播卖车的数据不错,但那些订单看上去很多,消费者也都是可以取消的。

疫情之下看到的不只是凝聚力,还有汽车人成为“李佳琦”的潜力?

虽然目前各品牌从主机厂到经销商都在跟风做线上卖车,但这恰恰导致了客户的分流,信息碎片化严重,消费者很难从众多推送中找到自己真正想看的内容。

所以从各家经销商、主机厂及电商平台来看,即使是在当下线上销售发展的如火如荼之际,其消费转化率并不高。因为汽车消费与快消品有着天壤之别,即便用户有购车需求,也需要对产品的性能,价格等有全方面了解后,才有可能去产生消费冲动。

“李佳琦的活”还得李佳琦自己来干

虽然这种销售模式收效甚微,但不可否认的是数字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升级的必选之路, 而直播把线下销售搬到了线上,在网红直播带货已成为当前电商热点的大背景下,也不妨是一种有成熟轨迹可循的销售模式。

疫情之下看到的不只是凝聚力,还有汽车人成为“李佳琦”的潜力?

对于经销商做直播这种“赶鸭子上架”、“半路出家的和尚”来说,掌握线上营销的秘诀很重要。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工信部进一步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门
·破釜沉舟?海马汽车将于二季度一口气将推出三款新
·广州启动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 推出4.5亿元汽车更新
·一场直播引165万人围观 欧拉开启汽车新零售的美好
·又一员工感染,丰田不得不暂停日本一条生产线
·“戴姆勒收购威胁论”是针对中国买家?
·现代汽车多家工厂停产 受零件短缺和人员隔离影响
·6天两迎政策大礼包:多地积极行动 汽车业还有更多
·增加汽车号牌配额,释放社会消费潜能
·博郡汽车告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