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赶超特斯拉:通用汽车“豪赌”200亿美元转型


 

2020-3-6 23:46:48

电气化和自动化会成为汽车发展不可逆的趋势,特斯拉尽管还未盈利但在资本市场饱受追捧,这一事实已经让传统车企愈发清晰地认识到,从汽车制造商向科技公司的转型势在必行。

2020-2025年,未来六年,200亿美元。当地时间3月4日,在密歇根的沃伦技术中心,玛丽·博拉(Mary Barra)终于喊出了通用汽车面向未来的投资计划。

博拉是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自2014年上任以来便一直在推动公司转型。她行事干练,在业内有“铁娘子”的美誉,但似乎不喜欢“立flag”,在其他传统车企纷纷宣传巨额电气化投资时,通用迟迟没有道出自己的规划。

通用汽车是传统车企中最早拥抱电气化的一家,早在1996年便推出了一款面向市场的电动汽车,但在这轮全球汽车电气化浪潮中却慢了一拍。新品投放低于预期,在本土新创品牌特斯拉的攻势下,通用先发优势尽失。

“在电动化转型方面,通用给外界的感觉是投入早、花费不少、也的确做了不少,但似乎总还没有找到产品的爆发点。”有媒体评论称。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飞速发展的窗口期,这样的“缺位”更显可惜。

通用仍在以自己的节奏进行布局,近年来似乎加快了转型步伐。2018年通用曾多次表示,未来两年在电气化和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要“翻一番”。在这样的决心下,公司与LG化学成立了合资公司,并为其收购的自动驾驶公司持续投资。

电气化和自动化会成为汽车发展不可逆的趋势,特斯拉尽管还未盈利但在资本市场饱受追捧,这一事实已经让传统车企愈发清晰地认识到,从汽车制造商向科技公司的转型势在必行。

但转型是需要代价的,前沿领域的巨额投资对任何一家车企而言都不是小数目,因此近年来业内频繁出现跨国车企牵手合作的案例,也因此,通用汽车不得不重新梳理传统业务,为未来投资节约下充足的资金。

这几年,通用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收缩,从砍掉非核心品牌到退出不划算的区域市场,通用又是关闭工厂又是裁员,甚至因为过于激进而引发了去年那场轰动全球的“大罢工”。

这是一场豪赌。显然,投资电气化和自动驾驶本身无可非议,但从企业经营层面,通用投入的时机和节奏却未必是最优解。

“它比任何汽车制造商投入转型的速度都要快,但却很有可能花钱如流水,好几年却没有任何回报。”有评论忧心忡忡地表示,业务收缩会加大通用传统业务的盈利风险,更糟糕的是,激进的投资可能让它将多年积累的利润“拱手让人”。

赶超特斯拉:通用汽车"豪赌"200亿美元转型

电气化和自动化会成为汽车发展不可逆的趋势。甘俊摄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工信部进一步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门
·破釜沉舟?海马汽车将于二季度一口气将推出三款新
·广州启动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 推出4.5亿元汽车更新
·一场直播引165万人围观 欧拉开启汽车新零售的美好
·又一员工感染,丰田不得不暂停日本一条生产线
·“戴姆勒收购威胁论”是针对中国买家?
·现代汽车多家工厂停产 受零件短缺和人员隔离影响
·6天两迎政策大礼包:多地积极行动 汽车业还有更多
·增加汽车号牌配额,释放社会消费潜能
·博郡汽车告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