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娱乐资讯 > 浏览正文


暑期档票房火爆 有影城却关门了


 

2019-8-28 23:05:18

   一年一度的暑期档接近尾声,今年暑期档《哪吒之魔童降世》《烈火英雄》《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都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特别是《哪吒之魔童降世》目前的票房已经突破45亿。暑期档即将结束,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日前获悉,恒大部分影城却在暑期档关门了。

    日票房不足千元

    成都一家影城停止营业

    “尊敬的会员,因影城发展战略调整,成都金堂恒大影城将于7月29日停止营业,很抱歉给您带来不便,请您于8月31日前至影城前台办理会员卡退款事宜。”

    近日,有观众收到了成都金堂恒大影城的通知短信,短信称影城于2019年7月29日停止营业,对此记者拨通了该影城的电话,对方工作人员确认此消息为真,对方表示:“公司战略发展,暂时没有营业了。”对于金堂恒大影城接下来的具体计划,以及是否还会重新开始营业,该工作人员表示不太清楚。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金堂恒大影城由恒大集团投入3000多万元,建筑面积超5000㎡,7个标准影厅、近1200个尊贵席。该影城于2016年开始正式营业,2019年7月29日宣布停止营业,目前影城在各大售票APP上均无排片。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成都金堂恒大影城今年4月18日的票房仅为975元;4月3日,该影城票房仅为808元。7月作为影院运营的最后一个月,7月日票房收入最低为2278元(2019年7月2日),最高票房收入为1.8万元(2019年7月28日)。

    记者在网上搜索时发现,在大众点评上成都金堂恒大影城的好评不少,但也有不少网友指出该影院播放电影时出现卡顿、服务差等问题。网友“111sleeping”表示:“巨幕厅的设备倒是还行,买票的工作人员一点都不专业,问电影信息什么都不知道。”

    早有先兆

    恒大院线宣布全部闭店

    除了成都金堂恒大影城,记者获悉,资阳恒大影城也对外宣布,因影城发展战略调整,将在7月29日正式停止营业,影城会员可在8月31日前至影城前台办理会员卡退款事宜。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恒大院线影城在暑期档宣布全国40家影城于7月29日全部闭店,其中就包括成都金堂恒大影城和资阳恒大影城。

    其实恒大影城关门并非偶然,据《北京商报》报道,5月20日晚间,嘉凯城(000918)2018年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如期而至,嘉凯城对深交所的13问一一进行说明。关于解决院线业务同业竞争承诺履行情况,嘉凯城表示,恒大院线122家影城将于7月31日后停业注销。嘉凯城在回复函中进一步表示,原恒大院线已开业的122家影城将于2019年7月31日前完成停业、注销等工作,不再继续经营。目前已完成79家影城停业并解散相关工作人员,现正陆续注销各项证照,剩余43家影城将在7月31日前完成各项工作事宜。恒大院线公司7月31日以后不再使用“恒大院线”等品牌从事院线业务。

    业内人士表示,经营亏损是恒大影城关门的主要原因,恒大影城大部分开在社区,社区影城不像开在商业体的影城,影院人气不足,观影人次少。

    去年的电影行业经历了“星美影城讨薪”“影视寒冬”等重创。今年暑期档,出现了《哪吒》这样的爆款影片,一定程度刺激了电影市场的消费,但不少影城仍然面对经营的巨大压力。从艺恩提供的数据可看出,2019年上半年,成都有的影城总票房只有几万元;也有不少市中心的影院受到影响,票房和同期相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影院投资咨询师杨先生接受记者表示,有一些成都周边的影院经营不善,票房低,其实很多影院在强撑着,“因为很多影院开设在商场,租金很高,影院设备更新很快,人工成本也很高,影院的经营压力非常大。”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曹凤洁

    原标题:暑期档票房火爆 有影城却关门了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理查德·克莱德曼奏响塞上 银川变“爱乐之城”
·《红旗渠之归来仍是少年》上映 展现工匠精神
·《中国女排》重现热血青春 彭昱畅表现可圈可点
·编舞大师林怀民用《交换作》告别舞台
·朴树加盟江苏卫视跨年 这次他会唱什么歌?
·电影《紧急救援》导演林超贤坚持实景实拍
·《直通春晚》杨紫扮“猫系”少女 潘长江犀利点评
·Angelababy公开送生日祝福 黄晓明:谢谢老婆
·百老汇音乐剧《狮子王》国际巡演将登陆北京武汉
·从《归鸿》看以前的“特工”们是怎么取代号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