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牵手京东 威马汽车试水新能源商用车


 

2018-8-3 17:10:22

近日,威马汽车与驹马集团、普洛斯、京东物流举行联合发布会,宣布共同出资组建智慧卡车公司。据悉,该智慧卡车旨在通过智能终端,为卡车司机提供一位智能“副驾驶”,其具备物流地图、多点收派、远程实时诊断、危险智能提醒等一系列功能,并支持多种复杂物流场景协助司机的安全驾驶,预计在2020年开始量产投放。

汽车之家

  而在此次四方合作中,普洛斯是物流基础设施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京东物流在电商、物流、技术、金融等方面颇具优势,驹马集团自身有较大的卡车运力规模,对于物流配送场景、资产运作、数字化运力方面较有经验,而威马汽车则在卡车设计、制造、动力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 

  作为新造车企业的代表之一,威马汽车刚刚实现乘用车的落地量产,就立即投入到智能新能源商用车的“跨界”试水中,其面对的挑战可想而知。不过,威马汽车也希望通过智能卡车的研发,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整车研发能力、三电系统、自动驾驶等技术。

  成立于2015年12月的威马汽车,在新造车企业中的产品进度较快,2018年4月20日,补贴前售价17.98-29.88万元的EX5正式上市,63天订单破万。沈晖表示,现阶段并不追求交付数量,2018年的交付计划是1万辆以上,并将于9月30日前正式交车。今年6月中旬,威马汽车透露其注册会员已达8.7万人,交付3000元定金的1.3万人,而北京、广东、上海的订单量排在前三名。

威马汽车 威马EX5 2018款 EX5 500

  由于尚未取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威马汽车为了加快产品落地,选择了并购有资质企业的方式。2018年1月16日,工信部公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04批),在拟变更企业准入信息中,中顺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而在今年2月,黄海汽车所属的曙光股份将其持有的大连黄海汽车公司100%的股权全部间接转让给了威马汽车。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工信部进一步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门
·破釜沉舟?海马汽车将于二季度一口气将推出三款新
·广州启动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 推出4.5亿元汽车更新
·一场直播引165万人围观 欧拉开启汽车新零售的美好
·又一员工感染,丰田不得不暂停日本一条生产线
·“戴姆勒收购威胁论”是针对中国买家?
·现代汽车多家工厂停产 受零件短缺和人员隔离影响
·6天两迎政策大礼包:多地积极行动 汽车业还有更多
·增加汽车号牌配额,释放社会消费潜能
·博郡汽车告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