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汽车频道 > 浏览正文


重组为三家新公司 戴姆勒公司架构调整


 

2018-7-27 12:05:23

德国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戴姆勒股份公司发布了一份组织架构重组方案,将当前五大事业部重组为三家新公司,分别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公司(Mercedes-Benz AG)、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 AG)以及戴姆勒移动出行公司(Daimler Mobility AG)。戴姆勒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Uebber表示,本次架构调整涉及全球60个国家的700家子公司,影响重大。因此集团也是在认证考虑并确保架构调整会带来更多利好后才做出的决定。据悉,本次调整预计会产生1亿欧元左右的费用,包括公司重组相关的税费、在全球进行的投资以及由于组织调整而带来的额外运营支出等。组织架构调整产生的费用会逐年上升,在2020年达到顶峰后会稳定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

汽车之家

  戴姆勒方面还表示,新的组织架构会让各公司有更大的商业自由,有更多的自主权去满足市场与客户需求,同时更容易、更迅速的与其他相关公司进行合作。三家新公司的总部都将在戴姆勒集团的总部——斯图加特。整体方案需获得2019年5月的戴姆勒股东大会批准,若获得批准将在当年秋季合法生效。

  此前的组织架构分为五大部分:负责轿车/SUV等车型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部门;负责货车业务的戴姆勒货车部门;责各类MPV的梅赛德斯-奔驰厢式车部门;负责大型巴士的戴姆勒客车部门;负责金融业务的戴姆勒金融服务部门。据悉早在去年就有消息称为了应对自动驾驶等颠覆性的技术转变,戴姆勒正考虑进行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企业变革,从而为公司拆分和其他交易铺平道路。如此来看,这一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企业变革已经拉开帷幕。

北京奔驰 奔驰GLC 2018款 改款 GLC 300 4MATIC 豪华型

  此外,从戴姆勒2018年第二季度的财务数据来看业绩并不那么好。第二季财报显示,戴姆勒2018年第二季度销量为83.3万辆,较去年同期的82.25万辆仅微增1%。息前利润率为26亿欧元,同比下降30%。戴姆勒变革,正当时。(编译/汽车之家 张小莎)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工信部进一步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门
·破釜沉舟?海马汽车将于二季度一口气将推出三款新
·广州启动全城联动促消费活动 推出4.5亿元汽车更新
·一场直播引165万人围观 欧拉开启汽车新零售的美好
·又一员工感染,丰田不得不暂停日本一条生产线
·“戴姆勒收购威胁论”是针对中国买家?
·现代汽车多家工厂停产 受零件短缺和人员隔离影响
·6天两迎政策大礼包:多地积极行动 汽车业还有更多
·增加汽车号牌配额,释放社会消费潜能
·博郡汽车告急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