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山西削减“过剩低质错位”专业 232个专业不安排招生


 

2018-7-29 17:55:25

 新华社太原7月29日电(记者王菲菲)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为深化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山西省削减“过剩低质错位”专业,在2018年秋季学期招生中,共有232个专业不安排招生。

    经调研发现,山西高校专业设置主要存在三大问题:一是专业设置与办学定位不一致;二是专业同质化严重,办学缺乏特色;三是部分专业生源质量差、就业率低。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山西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刀刃向内,自主撤停“过剩低质错位”专业。

    2018年春季学期末,全省高校共有本科专业1392个,2018年秋季学期实际招生专业1160个,不安排招生专业232个,其中撤销85个,停招97个,实施间招19个,因办学条件等因素暂缓招生31个。另外,有77个陈旧专业方向被取消。

    同时,山西积极引导高校自主理性设置专业。2018年6月,山西省教育厅印发《山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增设指南(2018-2020年)》,根据山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全省高校专业布点情况,提出了鼓励增设与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产业、煤层气、信息化产业、医疗健康、公共服务等12个产业领域相关的94个专业。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痛痛痛心在痛四大危害在家中
·上海公积金提取 上海公积金如何提取
·“上海飞三亚80元”的白菜价机票还能持续多久?
·百雀羚集团捐赠2亿物资,守护白衣天使!
·上海近四成沿街商户已开业 经营者需佩戴口罩及自
·钻石公主号中国同胞将乘包机返港
·北京市教委:线上教学时长不应超过线下课时
·北京亲戚要来串门 南京人婉拒不成报警
·媒体:泄露疫区返乡者隐私涉嫌违法 破坏信任团结
·疫情阴影下的异乡湖北人:难回家乡 住不进酒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