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母乳日喂养日,金领冠联合百家企业发起金色母爱3㎡母婴室倡导


 

2018-5-18 12:32:49

3m²能做什么?一个普通的工位需要2m²,一间普通的更衣室需要5m²。而一间小小母婴室,可能只需要3㎡。小小的3㎡看似不大,但其实可以装下一台冰箱、一个小型消毒柜、一个操作台、一把椅子,和一个

3m²能做什么?

 

        一个普通的工位需要2m²,一间普通的更衣室需要5m²。而一间小小母婴室,可能只需要3㎡。小小的3㎡看似不大,但其实可以装下一台冰箱、一个小型消毒柜、一个操作台、一把椅子,和一个人基础的活动空间,而这,正好是一个母婴室的基础配备,3㎡能让每一个重回职场的哺乳期女性——“背奶妈妈”拥有一间保障隐私、安全干净的母婴室。

 

        在5·20母乳喂养日来临之际,金领冠联合百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金色母爱3㎡母婴室”倡导,呼吁社会给予背奶妈妈群体更多关怀。

 

金色母爱3,多一点空间,多一份关爱

 

        据调查,14.5%的全职妈妈都曾有过“背奶”经历,而职场妈妈“背奶”比例更是高达25.5%。四位职场妈妈就有一位选择坚持母乳喂养而背奶。因为缺乏母婴室、哺乳条件和环境差等问题愈发突出,如何保障母乳喂养率,成为不容回避的问题。

 

        国务院印发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提出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其中特别指出要改善母乳喂养环境,进一步提高母乳喂养率。而早在2012年4月,《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已经开始实施,其中规定:女职工比较多的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女职工的需要,建立女职工卫生室、孕妇休息室、哺乳室等设施。过去几年,在每年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不少人大代表也建议国家积极推进母婴室建设。

        5月20日,是母乳喂养宣传日。而今年,金领冠响应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召,与百家企业携手,共同发起“金色母爱3㎡”倡导。得到了包括京东、秒拍、海尔、百雀羚、好丽友等百家企业的一致支持,来自互联网、汽车、金融、科技、家居、家电、医疗健康、食品传媒、女性护肤等行业的众多企业纷纷加入到活动中来。

 

        金色母爱3㎡,是企业为职场妈妈撑起的一份爱的空间,让背奶感受到来自周围的爱与关怀,让背奶不再是一个只能与尴尬、不便联系在一起的事情。希望更多企业能够加入“金色母爱3㎡”,为母爱构建一个安全空间!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痛痛痛心在痛四大危害在家中
·上海公积金提取 上海公积金如何提取
·“上海飞三亚80元”的白菜价机票还能持续多久?
·百雀羚集团捐赠2亿物资,守护白衣天使!
·上海近四成沿街商户已开业 经营者需佩戴口罩及自
·钻石公主号中国同胞将乘包机返港
·北京市教委:线上教学时长不应超过线下课时
·北京亲戚要来串门 南京人婉拒不成报警
·媒体:泄露疫区返乡者隐私涉嫌违法 破坏信任团结
·疫情阴影下的异乡湖北人:难回家乡 住不进酒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