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养元饮品六个核桃 健康饮品新选择


 

2018-3-26 18:05:27

图片1.png

  图片说明:养元饮品独创“5·3·28”生产工艺,由“5项专利、3项独特技术、28道工序”组成,去皮脱涩、细胞破壁、在线快速检测等技术确保了核桃乳饮品品质。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快速提升及大众健康意识的增强,我国饮料行业产量、产值在近年逐步提升,大众饮料消费能力也迅猛增长。有着“天然”、“营养”和“健康”标签的核桃乳成为消费者的新选择。

  以形补形,小小核桃营养大

  自古以来就有“以形补形”的说法,核桃因酷似大脑也一直被认为是补脑佳品。据中医记载: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补肾、健胃、养神等功效。《神农本草经》更是将核桃列为久服轻身益气、延年益寿的上品。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很好保健作用,而其含有的谷氨酸可阻止与焦虑相关的信息抵达脑指示中枢等,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褪黑激素等成分,则有助于调节神经、改善睡眠功能。

  2017年4月,《营养学报》第39卷第二期刊登的题为《核桃改善小白鼠睡眠功能及其作用机制研究》的文章中明确指出:核桃仁有效改善小白鼠睡眠作用,使褪黑素含量显著提升,褪黑素对于维持正常脑功能有重要保护作用,补充褪黑素还可以改善脑损伤模型而导致的学习记忆能力下降。

  核桃营养如此丰富,但却食用不便。为了方便食用,市场上出现各类核桃制品,其中以核桃乳为主要形式的植物蛋白饮料是最受大众喜爱,诞生如六个核桃等知名品牌。

  改善记忆,科学试食试验佐证

  核桃乳的功效有什么科学依据?先从定义上来看,根据GB16322《植物蛋白饮料卫生标准》内容显示,植物蛋白饮料是以植物果仁、果肉及大豆为原料(如大豆、花生、杏仁、核桃仁、椰子等),经加工、调配后,再经高压杀菌或无菌包装制得的乳状饮料。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执行会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王旭峰会长提出:“核桃乳是植物蛋白饮料中较为优质的一款,因为核桃的营养素含量相对丰富,而且有各个试验证明,核桃乳在改善记忆方面是有一定效果的。”

  2015年年初,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随机选取了以核桃为原料生产加工而成的六个核桃作为实验样本,对小白鼠进行了核桃乳提高学习记忆能力的相关实验。最终得出核桃乳确实具有提高学习记忆能力的健脑功效。

  同年,河北医科大学进行了国内首个关于核桃产品改善记忆的人群试食试验,证明核桃植物蛋白饮料具有一定改善记忆的功能,长期饮用核桃乳对人体大脑能够起到非常积极的意义。

  选购有技巧,生产有国标

  市场上核桃乳饮品种类繁多,尤其在山寨货横行的市场环境下,如何选购成了许多消费者的难题。王旭峰会长给了选择核桃植物蛋白饮料3个标准。

  首先看原料和产地,黄金产区的核桃才会口感更好,且产地环境无污染对于核桃品质很重要;二看企业生产工艺,核桃乳本身含有涩腻味道会影响口感,能否让核桃乳营养易于人体吸收、口感香滑取决于企业工艺水平;最后要选择正规企业知名品牌,产品更有质量保证,饮用更安全。

  而实际上,核桃乳的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和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都有一定的国家标准,以保证核桃乳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核桃乳先后经历过了1997年发布的《植物蛋白饮料核桃乳》(QB/T2301-1997)和2012年发布的《植物蛋白饮料核桃露(乳)》(ZYXB/T003-2012)等两个行业自律标准的执行阶段。2014年12月5日,由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牵头,河北养元在内的多家生产企业及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共同参与起草完成的《植物蛋白饮料 核桃露(乳)》(GB/T31325-2014)获批国家标准,于2015年12月1日正式执行。(杨月)

 

    作者:综合 来源:健康时报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痛痛痛心在痛四大危害在家中
·上海公积金提取 上海公积金如何提取
·“上海飞三亚80元”的白菜价机票还能持续多久?
·百雀羚集团捐赠2亿物资,守护白衣天使!
·上海近四成沿街商户已开业 经营者需佩戴口罩及自
·钻石公主号中国同胞将乘包机返港
·北京市教委:线上教学时长不应超过线下课时
·北京亲戚要来串门 南京人婉拒不成报警
·媒体:泄露疫区返乡者隐私涉嫌违法 破坏信任团结
·疫情阴影下的异乡湖北人:难回家乡 住不进酒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