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生活资讯 > 浏览正文


高校现温情寒假作业:跟父母算算你从小到大的花费


 

2018-1-19 21:56:09

 又要放寒假了,今年你的寒假作业是什么?是做完一打专业课试卷?还是收集课程资料?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别人家的“寒假作业”原来这么有意思!

  暖心型:晒亲情账单 从小到大父母为你花了多少钱

  临近寒假,成都体育学院的学生收到了一项特别的作业:作业内容是要求学生和父母一起核算从出生到步入大学期间的各项开支,并以列表的形式列出清单。并写出至少一件回报父母的事情或者自己的感想,不得少于1000字。

一时间,评论瞬间炸开了锅。一时间,评论瞬间炸开了锅。

  不少同学粗略一算都觉得“瑟瑟发抖”,“可能爸妈不养我早就发家致富了吧”。

  也有同学表示,

  “感觉这一辈子也无法完成作业,父母为我付出的没法算清。”

  “父母从自己出生一路陪伴成长,付出的许多精力和心血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毕竟截止目前也不能很好的回馈给他们什么。”

  虽然不能立马回报父母,但是这份账单能时刻提醒同学们懂得感恩,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努力,那也就够了。

  文艺型:亲手做出校园模型

  波光粼粼的水面,数十个建筑模型,一百多个景观灯、路灯,一千五百多棵景观树……这可不是一个普通的模型,而是中南大学城乡规划专业的大三学生完成的期末作业。

  据新华网报道,这份中南大学1:300的景观模型是由8位同学在两位老师指导下完成的,前后耗时近两个月。该模型主要还原了中南大学本部,观云池、图书馆为中轴线的建筑景观以及周边的和平楼、民主楼等古建筑群,建筑主体色调为红色和棕色并用深绿色的树木群加以衬托。

  亚克力板是景观中的建筑群的主要材料,墙体用丙烯颜料处理过的白色亚克力板,建筑物的玻璃部分则是透明亚克力板。同时,他们还用真实的泥土制作了学校旁的岳麓山模型,为了还原细节,他们还撒上尼龙草粉模拟青草。看细节图,是不是特别的逼真?

  每一扇窗户、每一片屋瓦、每一级台阶都清晰可见,细致程度令人叹为观止。

秋日的校园洒满了金色。秋日的校园洒满了金色。
下雪后的校园。下雪后的校园。
绿树郁郁葱葱绿树郁郁葱葱

  同学们也从这份作业里面体会到了工匠精神,他们一步一步从CAD文件建模到实地勘察测量建筑物的尺寸数据,自己上网买材料、切割底板,中间经历了重重困难。3D建模的时候有些数据难以测量只能在网上找图片估测,景观中的灯泡经常短路,需要多次修复,建筑群的颜色很难调到与实景一模一样,反复上色了好几遍。

  这么精美,难怪网友们看到这个作业,都说想回大学再读一遍了。

搞笑型:把这份满是表情包的试卷做完搞笑型:把这份满是表情包的试卷做完

  贵阳一中的各位老师在网上学习借鉴,自创出一套非常有特色的“表情包寒假作业”。

  同学都觉得非常新奇,一边做题一边笑,原来表情包现在也可以这么玩了!老师则表示,我只是用一颗浪漫的心做教育。

  网友表示,做作业不说,还要接受来自老师的“嘲讽”。

你们经历过认真答题还没有蒙的分多的绝望吗?你们经历过认真答题还没有蒙的分多的绝望吗?
老师说,不会就跳过,怎么知道我一跳就根本停不下来了。老师说,不会就跳过,怎么知道我一跳就根本停不下来了。
当然,也有爱的鼓励。物理的爱,坚不可摧。当然,也有爱的鼓励。物理的爱,坚不可摧。
还有最近大火的游戏《恋与制作人》上面的人物。还有最近大火的游戏《恋与制作人》上面的人物。
这样的作业,666啊!给我一打我也能做完!

(编辑: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痛痛痛心在痛四大危害在家中
·上海公积金提取 上海公积金如何提取
·“上海飞三亚80元”的白菜价机票还能持续多久?
·百雀羚集团捐赠2亿物资,守护白衣天使!
·上海近四成沿街商户已开业 经营者需佩戴口罩及自
·钻石公主号中国同胞将乘包机返港
·北京市教委:线上教学时长不应超过线下课时
·北京亲戚要来串门 南京人婉拒不成报警
·媒体:泄露疫区返乡者隐私涉嫌违法 破坏信任团结
·疫情阴影下的异乡湖北人:难回家乡 住不进酒店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2 ·上海资讯网(shxinwen.net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应相关部门要求,即日起本站不再刊发涉政治、外 交、国际、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涉疆藏文章 欢迎各级部门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