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新闻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我们都是自闭症患者,杨烨炘个人艺术展在上海开幕


 

2024-4-2 17:05:03


 

 

20244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著名策展人布达带来艺术家杨烨的最新展《我们都是自闭症患者》。本次展览完整呈现上海艺术家杨烨2010年至2024年的12件自闭症艺术代表作,以行为艺术、装置艺术、影像艺术、油画等表现形式,带领观众走进每个人的自闭症世界,探索自闭症的自己,折射自闭症的时代。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40402094944/output_1.jpgoutput_1

 

在中国,病理意义上的自闭症患者已超过1000万,可谓是自闭症大国,自闭症最显著特征就是与人沟通和交流障碍,表现为语言、社交、行为各个方面的全面异常。从15年前,艺术家杨烨开始关注自闭症议题,杨烨认为,自闭已经成为一种社会通病,人人都有自闭症倾向。

杨烨曾创意并发起过壹基金最知名的公益广告运动今天不说话,其后持续多年创作了一系列《今天不说话》作品,将不说话行动发展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参与式行为艺术项目之一。创作主题也开始跳出原先的公益范畴,在更大的社会场景中宣扬不说话主张,将自闭症的定义拓展到社会交流障碍,进一步放大了这一概念的社会影响。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40402095021/output_1.jpgoutput_1

 

今年的世界自闭症日,艺术家杨烨继续延续之前的今天不说话主题,特别创作了《今天不说话》系列六。这是一组三联油画,一幅是将近百个印有今天不说话的口罩拼成巨大的蓝色五角星,另外二幅是将口罩如同破抹布一样扔在蓝色五角星上,以此来表达对自闭症国家的担忧和星星孩子 的深思。

此次展览除了《今天不说话》系列,还有《扬爱艺术计划》系列、《19道门》、《背对观众的新闻主播》等自闭症相关作品,展现了不同艺术形式下个体在自我隔离状态中的深层心理体验。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40402095043/output_1.jpgoutput_1

 

这场展览是艺术诊断亦是个人与社会间的深刻对话。它探讨治愈现代社会疾病的途径,彰显了艺术在引领人类探索自我、启迪社会、以及促进世界了解中的重要角色。借由艺术家的视角深入自闭症的内在世界,可以让我们实现共鸣并超越现状。杨烨以其独到的视角挑战观念,鼓励跨越理解的边界,最终揭开了超越艺术表象之下的人性共鸣。对于杨烨的自闭症艺术作品,策展人布达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编辑:上海新闻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我们都是自闭症患者,杨烨炘个人艺术展在上海开幕
·2024中国文化用品商品交易会聚焦学生群体
·[新标识亮相]上海百事开启焕新行动 与当代青年,
·佰莱德闪耀亮相上海展引领潮流释放创意
·50年后上海中心大厦可能会被拆除?并非如此
·万科:今年前2个月合同销售额334.7亿元,单月未新
·中国·濮院国际毛针织服装博览会开幕,桐乡濮院“
·海尔卡奥斯工业大模型入选国家级示范
·无锡文旅集团春季旅游产品(上海)发布会召开,向
·同心同行,世界大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新闻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新闻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QQ:191646616 微信:newss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