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海尔卡奥斯工业大模型入选国家级示范


 

2024-3-6 11:32:03

“G60”标杆企业引领工业领域科技创新风向标

新年新气象,继五次蝉联工信部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清单榜首后,近日,长三角G60策源地松江工业互联网代表性平台海尔卡奥斯的工业大模型COSMO-GPT再次获“国家队”认可,成功入选工信部《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作为海尔集团旗下的工业互联网品牌,卡奥斯持续致力于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探索,通过数实结合赋能中小企业智造转型。

据了解,制造业起家的海尔长期关注工业用户的智造升级需求,并基于自身的制造经验积淀,于2017年在松江打造了首个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卡奥斯。“此次入选的卡奥斯工业大模型COSMO-GPT内置4300多个机理模型与200多个专家算法库,已成功落地工业指标优化、工业信息生成、工业问答等多个应用场景。”卡奥斯工业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秦承刚说。

秦承刚介绍,在工业指标优化应用场景,COSMO-GPT具备工艺自动成链、工序推荐、数据异常监控等功能。在注塑机行业,卡奥斯首创专家算法库模型调度实现智能参数推荐,帮助设备能耗降低5%至10%、节拍提升4%至9%,整体生产效益大幅优化。在工业信息生成应用场景,卡奥斯研发了国内首套智能柔性装配系统,以数据驱动人、机、料、法协同。在海尔洗衣机工厂实际运用当中,工艺设计环节实现效率提高30%,换产调试环节效率提高50%。在工业问答应用场景,COSMO-GPT面向用户的各类需求,提供用户需求交互问答系统,辅助设计、推荐、分析等工作。

“平台具有低成本、快部署、易运维和强安全等特点,可显著降低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门槛。”秦承刚介绍,目前卡奥斯跨行业跨领域赋能11座全球“灯塔工厂”(工业4.0示范工厂),已链接企业90万家,服务企业16万家。

作为工业领域的权威评选活动,工信部年度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名单的遴选,是引领工业领域科技创新的风向标。卡奥斯方面表示,以此次入选名单为契机,将持续深耕工业互联网相关技术研发与应用场景拓展,助力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海尔卡奥斯工业大模型入选国家级示范
·无锡文旅集团春季旅游产品(上海)发布会召开,向
·同心同行,世界大同
·“爱满宝山 情暖庙行”:文明实践在身边 志愿精神
·大爱国际时尚盛典:银龄姐姐展现自信风采,展示各
·看见可持续生活美学的新可能 ——LaLaport上海金
·经济日报:个人网贷信息接入征信系统,既是约束也
·证券日报:年末购金热度高涨,2024年仍将是黄金小
·SOLOX SNOW51与商汤科技联合发布AI人工智能高山滑
·喜报!这个行业的全国最高荣誉花落青浦~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