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新闻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无锡文旅集团春季旅游产品(上海)发布会召开,向上海市民送出万张免费文旅体验券


 

2024-2-5 13:53:36


 

 

24日,正值立春时节,江南文化名城无锡奔赴长三角龙头上海,在上海豫园“海上梨园”共同开启一场春日盛会。当天,无锡文旅集团携手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举办“无锡文旅集团春季旅游产品(上海)发布会”暨2024中国·长三角梅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通过春季旅游、赛事产品的联合发布,向上海市民展示无锡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并送上系列惠民举措和上万份“免票”名额,让上海市民感受到“太湖明珠”实实在在的诚意。

867

 

从吴越起源到工商文明,上海和无锡,自古以来就有着相同的文化基因和精神气质。无锡市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鲍坚强表示,无锡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重要节点城市,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底蕴,是国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近年来,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深入推进,沪锡两地文旅合作日益紧密,资源互补,上海是无锡最主要的旅游客源市场之一。此次春季旅游产品发布会选在上海,并针对上海市场推出无锡赏花专线、赛事专线等系列特色产品,目的是邀请上海市民在春暖花开之际前往无锡休闲度假,感受太湖文化,共享无锡春日的美好。

866

澎湃新闻常务副总裁徐香在致辞中表示,澎湃新闻与无锡一直感情深厚。近年来,“太湖澎湃”网络传播品牌在无锡生根发芽,澎湃会客厅、澎湃下午茶两档拳头栏目先后落地无锡。2023年,由澎湃新闻全面技术输出的IP WUXI城市形象资源库正式上线。希望通过与无锡文旅集团的合作,进一步实现媒体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提升无锡旅游的知名度和声誉,同时提升无锡文旅在国内外旅游市场的竞争力。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40205094504/output_1.jpgoutput_1

此次来到上海,无锡带来了实惠多多、诚意满满。在无锡文旅春季旅游产品发布环节,无锡文旅为上海市民精心准备各类特色活动、民俗体验、赏花专线等春节春季旅游产品,并推出“无锡文旅——上海市民专享月”春季旅游优惠政策。在202425日至35日期间,无锡文旅集团下辖各景区对持有上海身份证或上海居住证的游客实行半价优惠政策。活动现场,上海的旅行社代表还获得了“百万上海市民游无锡”专项优惠政策。

 

另外,无锡文旅在活动现场向上海市民代表赠送了“无锡春日之恋”体验10000张。即日起,持有上海身份证或上海居住证的游客,可在“乐游无锡”微信公众号上提前预约,到时前往梅园游客中心领取体验,持券者可免费进入鼋头 (含游船)、惠山古镇 (含名胜区和古迹区)、梅园、 (不含游船) 景区,不含夜公园。领券和使用时间为202425日至35日,游园使用时间以日戳为准,两日内有效。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40205094531/output_1.jpgoutput_1

在无锡全面推进接轨融入上海大都市圈的进程中,无锡文旅整合旗下风景资源、商业资源、文化资源、人才资源,通过春季旅游、赛事产品的联合发布,打响“太湖明珠·江南盛地”城市品牌。作为此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澎湃新闻携手无锡文旅集团,在发布会现场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针对文体旅、文商旅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推进项目调研与投促落地,举办长三角主流媒体无锡行,以及在旅游新营销、新消费、品牌打造与媒介传播等方面进行合作。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40205094547/output_1.jpgoutput_1

此外,由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宣布第38届全国花展今年7月在无锡太湖鼋头风景区举办,届时无锡文旅集团策划创新展览形式,提升花展的趣味性、参与性,为游客提供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荷花盛宴。

 

为推动长三角区域梅花主题文旅资源的整体性打造,全面提升区域文旅产业市场影响力,由全国四大赏梅胜地的梅花联盟景区联合推出“春日护照”,即南京梅花山、无锡梅园、杭州超山、苏州香雪海四大景区联票。四大赏梅胜地将联合为上海市民准备2000份“春日护照”的福利。“春日护照”联票于24日至218通过美团APP每天免费限量发放,使用时间为219日至315日。上海市民可以在美团APP上搜索这四大赏梅景区的名称,进入页面进行预订。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40205094638/output_1.jpgoutput_1

2024中国·长三角梅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作为此次发布会的重要环节压轴进行。澎湃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2024中国·长三角梅花文化旅游节从24日起,延续至325日,横跨春节和元宵节两个重要传统节日。2024年春季,无锡梅园景区梅花如约而至,多组创意龙年景观、经典梅桩盆景被布置于景区凝香道和古迹区,各处张灯结彩,共同营造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旅游节期间,围绕年味、新潮、烟火气主题,将推出“寻龙记”活动,进一步拓展传统活动的创新空间,为游客奉上“创意新年礼”。

 

梅花是无锡市市花,象征着“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无锡荣氏传人荣智丰在活动现场接受澎湃新闻的采访时表示,百年梅园与荣氏家族、与中国近现代民族工商文化渊源深厚,园中的每处古迹都承载着荣氏实业救国、报国,造福桑梓的史实。荣氏爱梅,梅花所喻的坚韧不屈、含蓄内抱独立不倚之节操,也是荣氏家族的精神体现。“梅园是荣家的精神家园,梅文化就是荣家文化。叔叔荣毅仁赠献梅园,是荣家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典型范例,希望大家有机会亲临梅园,不仅欣赏它的外表,更欣赏其中蕴含的人格寓意和精神力量。”荣智丰说。

 

(编辑:上海新闻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无锡文旅集团春季旅游产品(上海)发布会召开,向
·同心同行,世界大同
·“爱满宝山 情暖庙行”:文明实践在身边 志愿精神
·大爱国际时尚盛典:银龄姐姐展现自信风采,展示各
·看见可持续生活美学的新可能 ——LaLaport上海金
·经济日报:个人网贷信息接入征信系统,既是约束也
·证券日报:年末购金热度高涨,2024年仍将是黄金小
·SOLOX SNOW51与商汤科技联合发布AI人工智能高山滑
·喜报!这个行业的全国最高荣誉花落青浦~
·推动数实融合 上海市工商联数字经济商会召开首次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新闻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新闻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QQ:191646616 微信:newss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