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新闻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上海商场设骑手驿站引热议!其实遍布全市,网友:格局有了


 

2023-12-7 17:06:42
冬天的脚步已至
天气已经越来越冷
不过上海的温情却从不缺席
#上海19岁外卖小哥称
第一次遇到商场这样做#
登上了微博热搜
天越来越冷
上海环球港
设立了外卖小哥驿站
让外卖小哥在抢单间隙
有一处休息场所
↓↓↓
上海环球港为外卖小哥
设立休息驿站
上海环球港的外卖小哥驿站
就在邻近商场入口的一个小屋内
让外卖小哥有一处休息场所
据悉
上海环球港设立的外卖小哥驿站
就在临近商场入口的一个小屋内
能让外卖小哥在抢单的间隙
有一处休息场所
为此
记者来到环球港
刚一进入驿站内
立刻感到一股热风袭来
空调、插头、饮水机、
沙发长椅等设施齐全
有人在此小憩
也有人在看手机享受片刻的清闲
记者采访了一位19岁的外卖小哥
他表示:
这边能提供一个休息地方
否则可能要去商家那边休息
或者只能在车上坐一会
有时会回宿舍
宿舍近一点的还好
稍微远一点的话时间就很不划算
这是他第一次遇见商场
为外卖员提供落脚之处
感觉很温暖
据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美团外卖也已联合社会各界设立了3.8万个骑手驿站,其中在上海就有1.3万个,包括党群服务中心、中国电信营业厅、中国工商银行、老乡鸡等场所都设有驿站,共同为骑手提供冬季休息场所,站内配置热水、空调、座位、手机充电插座等设施,骑手们通过app就能查看附近的驿站位置。此外,骑手前往老乡鸡等餐厅用餐还能享受折扣。
“欢迎更多商场与社会机构加入骑手驿站网络,美团外卖可为驿站配置同舟守护1m²等设施,为骑手提供常用药补给、量血压等健康服务,并将驿站位置加入线上驿站地图,方便更多骑手和冬季户外工作者前往休息。”该负责人说。
事实上
不只是商场
上海的商铺楼宇里
都有这样为户外工作者
遮风挡雨的场所
↓↓↓
这些暖心场所
已遍布全市
曾几何时,“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是困扰广大户外从业者的一大顽疾。
现如今,一个个建在沿街商铺、园区楼宇里的爱心接力站,成了全市户外从业者最爱去的职工之家,在“转角”即到的一方天地里歇歇脚、喝喝水、取取暖……他们的职业幸福感与获得感正与日俱增。
△环卫从业者正在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里休憩、阅读
自第0001号中国电信漕溪北路营业厅“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揭牌起,站点逐步遍布全市各区、产业。
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联合本市区总工会和产业工会,已创建了1115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工会把温暖送到一线外卖小哥的身边
接力站服务时间从上午9点到下午17点,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充电排插、桌椅等这里都有,提供各种服务。
■ 宝山区将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心理咨询、互助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保障计划等服务提供给户外职工。
■ 普陀区结合“园区(楼宇)健康服务点”项目,为户外职工提供中医药服务、意外伤害急救处理以及健康自检自测。
■ 闵行区设置“爱心早餐架”,每日上架面包、小蛋糕、方便面等供户外职工按需免费取用,还发放“爱心早餐券”,户外职工可在全家便利店兑换早餐食品。
■ 静安区创设“移动送”和“随时取”模式↓↓↓
即站长走出站点为周边户外职工送上冰镇盐汽水;
同时在部分站点门外放置冰镇酸梅汤和大麦茶,方便没有时间进站的户外职工取用。
自2021年起,电子地图接入市政府“一网通办”平台,职工只需在手机端的“随申办”APP中,点击“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查询”后,即可跳转至电子地图,并直接导航至离当前位置最近的站点。
网友:格局有了!
对此一事
不少网友也觉得外卖员驿站很棒
值得推广
(编辑:上海新闻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商场设骑手驿站引热议!其实遍布全市,网友:
·安伦:《道德经》对当代人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第五届上海社会组织公益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2023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激情开跑
·中交天和“东方号”“明珠号”助力上海践行“双循
·科技赋能健康,创新引领未来 2023上海现代服务业
·杜绝安全隐患!海尔矿用更衣柜为煤矿安全保驾护航
·五维素颜奶酪新品首发:酪神世家“五维营养”体系
·长三角十佳慢生活旅游网红打卡目的地出炉
·第七届全球两天电影节发布会 回顾|聚焦“两天”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新闻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新闻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QQ:191646616 微信:newss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