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2023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激情开跑


 

2023-11-30 11:51:17

11月19日,在奥运冠军、著名的乒乓球选手王励勤及多位知名运动员带领下,2000多名参赛选手共聚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参加全球最高的垂直马拉松赛,尽情享受这一新潮的运动带来的快乐,共同问鼎上海之巅。

image.png

本届垂马赛事由上海城投集团、市体育总会指导,上海中心主办,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陆家嘴管理局支持,赛事获得市体育局国际国内重大赛事的认证

本次赛事的形象大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萨马兰奇为赛事发来视频祝贺,他说,非常遗憾未能亲临赛场,但是祝愿每个运动员都享受垂马运动的快乐,“当你站在起点线上的时候,你就是胜者了”。萨马兰奇2018年起连续5年担任上海中心垂马赛事的形象大使。此次,萨马兰奇主席欣然受邀,再次连续5年为赛事代言。

image.png

奥运冠军、著名的乒乓球选手王励勤,著名足球运动员李彦等领衔的领跑团率先出发。本届赛事共设2000个参赛名额,设立个人全程赛、团体接力赛、个人欢乐跑三大组别,共有来自德国、波兰、斯洛伐克、捷克等全球25个国家的2000名选手报名,其中不乏世界排名前十的国际垂马顶尖选手。运动员们燃情开跑,用脚步近距离感受上海中心脉动,最终问鼎上海之巅。来自波兰的选手Piotr Lobodzinski用时1804秒登顶,勇夺男子组冠军,这位选手曾在2017年首届上海中心垂马比赛中夺冠。女子组冠军则由来自意大利的Valentina Belotti以2101秒的成绩夺得。团体赛的前三名为蓝焰橙光小分队、守卫先锋队和鑫速跑团1队。

image.png

激励和鼓励中国选手的积极参与,本届赛事还设立了“中国籍优秀选手评选”,旨在吸引更多的优秀中国籍运动员参与到此项运动中来。男子组的曾文波和女子组的蹇穆华获得了“中国籍优秀选手”,他们分别获得男子组的第4名和女子组的第6名,从总体来看,比起往年,中国选手的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

垂直马拉松是一种特殊类型的马拉松赛事,近年来,全球多地陆续举行垂直马松松赛事,其知名度和覆盖率也越来越高,逐渐成为一项跨越年龄、性别,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国际流行的健身运动。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赛创办于2017年,系上海中心打造的自主品牌赛事,赛事规模和国际影响力逐年上升,赛事获得三项权威授权,在高塔竞速协会(TWA)赛事积分上被认证为最顶尖的“TowerRunning240”级别,另还获颁“TWA赛史竞赛高度最高纪录”“TWA赛史办赛大楼最高纪录”,是全球规模最大、积分最高、办赛大楼最高的顶级赛事。2018年起,垂马赛事多次被上海市体育局认证国际国内重大赛事。

作为一项新型的体育形式,垂直马拉松传递的是一种向上攀登的力量,是开放与活力,是体育精神的生动呈现。未来,上海中心将依托这一赛事品牌,不断提高赛事办赛能级和水平,全方位展示更高水平、更国际化的赛事水准,全力支持体育产业发展,全面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全面展示城市的文化和软实力,为上海建设全球体育城市和中国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2023上海中心垂直马拉松激情开跑
·中交天和“东方号”“明珠号”助力上海践行“双循
·科技赋能健康,创新引领未来 2023上海现代服务业
·杜绝安全隐患!海尔矿用更衣柜为煤矿安全保驾护航
·五维素颜奶酪新品首发:酪神世家“五维营养”体系
·长三角十佳慢生活旅游网红打卡目的地出炉
·第七届全球两天电影节发布会 回顾|聚焦“两天”
·一站式尝遍北上广苏杭米其林美食:苏州米其林食遇
·薄荷星厨携手蟹临门举办“寻蟹之旅”引领美食新潮
·射阳第十七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开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