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新闻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射阳第十七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开幕


 

2023-11-19 19:44:30

 

坚持绿色低碳,矢志向海图强。1118日,射阳第十七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在该县千鹤湖酒店开幕,三百多名客商嘉宾、行业大、知名乡贤、媒体代表齐聚美丽鹤乡,共赴一场丹鹤文化之约,共谋射阳高质量发展。

在开幕式上,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主任谢肇煦、北部湾大学先端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朱留存分别致辞。来自远景科技集团的远景智能零碳产品首席科学家邱林、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紫菁谷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葛和平等业界大就“欧盟碳壁垒相关要求解读及应对”、“新质生产力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分享精彩观点。还围绕风电装备、动力及储能电池、高端纺织、粮油果蔬加工,精密结构件、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光电显示等“4+3”产业链进行产业项目、供需对接项目签约以及产业招商专题推介。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1119191547/output_1.jpgoutput_1

摄影:彭岭(下同)

以鹤为媒,以节会友,自2006年以来,射阳县已连续举办十七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节庆活动集中展示了射阳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旅游等方面发展的重大成果,充分展现射阳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美人物的动人风采,并成功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已经成为射阳重要的对外经贸文化交流活动。

今年的艺术节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省委、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和县十六届一次党代会既定目标任务,锚定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竞逐绿色新赛道、厚植绿色新优势,推动“强富美高”新射阳建设取得更大成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射阳新篇章。据统计,此次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期间,共邀请海内外嘉宾815人,组织招商活动9场,签约项目63个,计划总投资230.55亿元。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1119192033/output_1.jpgoutput_1

此次艺术节从1117日至19日,包括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新能源创新基地全尺寸叶片实验室投运活动暨首届新能源装备实证技术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射阳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高质量发展暨燊亚全国经销商大会、2023射阳智能装备产业创新论坛、2023江苏纺织服装供应链发展大会等重大经贸活动,以及射阳高质量发展乡贤恳谈会、农业和旅游招商推介等活动。除了经贸活动,还开展“在灿烂的阳光下”综艺晚会、学习贯彻二十大 厉奋进新征程——《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合唱音乐会、中央及长三角主流媒体新闻采风等丰富的文化活动,为射阳的百姓奉上精品文化大餐。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1119192006/output_1.jpgoutput_1

射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逆境追光的他们,筑梦未来的他们,躬耕沃野的他们,仰望星空的他们……勾勒出鹤乡大地温馨且动人的画卷。”1118日晚的射阳县党群服务中心群星璀璨、掌声雷动,第十届“最美射阳人”评选结果正式出炉。省委驻射阳县乡村振兴工作队、射阳县为民机械化插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鹏等10人(团体)被授予“最美射阳人”荣誉称号,以微光点点,照亮黄海之滨,温暖有爱小城。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1119191737/output_1.jpgoutput_1

随后启动的“‘乡’约射阳 ‘贤’达未来”2023射阳乡贤共享发展行系列活动,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1119191759/output_1.jpgoutput_1

十年风雨兼程,十年春华秋实。这十年,射阳依托“最美射阳人”这一选树活动,建立健全机制、褒奖善行义举,树立最美标杆、鼎力礼遇楷模,建成一批好人长廊、好人场馆,以榜样的感召力,引领文明新风尚,涌现出一批彰显传统美德、体现时代精神的“最美射阳人”。自2014年以来,先后有849人(团体)当选,这其中有10人入选“中国好人”,29人当选“江苏好人”,如今,崇尚“最美人物”、唱响“最美声音”、弘扬“最美精神”成为鹤乡文明新风尚。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1119191822/output_1.jpgoutput_1

(编辑:上海新闻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射阳第十七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开幕
·“一带一路”文旅合作”集结号”在连云港吹响 连
·“在杭州,看见美好未来”中外大学生杭州行文旅交
·《2023胡润U35中国创业先锋》发布:北京是“U35创
·2023长三角自驾畅游“浙里山路”推广活动暨联盟花
·2022年度宝山区社区公益服务项目 “爱满宝山 情暖
·城乡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共推现代农业和食品工业高
·华润万家“乡村振兴•名优特产进万家暨深圳
·“上海湾区”金山区开启2023“长三角百家媒体看上
·践行社会责任,华润万家搭建平台服务高质量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新闻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新闻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 QQ:191646616 微信:newss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