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解码滁州 “新三样” 产业!长三角党报融媒体采访活动启动


 

2023-9-20 16:41:12


 

9月19日下午,“潮涌江海阔·醉美滁州行”第四季解码滁州“新三样”产业——长三角党报融媒体大型采风行活动在在滁州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滁州市委宣传部新华日报社联合主办,来自解放日报、浙江日报、安徽日报、新华日报等长三角地区近30家新闻媒体参会。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滁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新华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顾雷鸣等出席启动仪式。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920152834/output_1.jpgoutput_1

 

滁州市位于安徽省东部,是长三角中心区城市、合肥都市圈和南京都市圈重要成员,有金陵锁钥、江淮保障之称,形兼吴楚、气越淮扬之誉。近年来,滁州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长江经济带、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机遇,经济总量稳居安徽省第三、位居全国百强第79位,近十年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速全国第一。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920152849/output_1.jpgoutput_1

 

滁州产业链条完备,已经形成光伏、半导体、汽车及装备制造、新能源电池、医药器械、智能家电、新型化工、健康食品等八大产业链。今年上半年,滁州紧盯新能源汽车、光伏、动力电池新三样,拼抢新赛道,壮大新动能,争创新优势。目前,全市光伏产业基础扎实,全球20强企业中有9家落户,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今年上半年产值超600亿元,全年将超千亿元。此外,上半年,全市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产值位列安徽省第三,新能源电池产业产值增长55%新三样出口27.2亿元、居全省第二。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920152908/output_1.jpgoutput_1

 

为什么是这新三样新三样何以能乘风破浪?未来又将爆发出怎样势不可挡的力量?滁州现象引发广泛关注,滁州速度的秘诀引人探寻。

920-21日两天时间,采风团队将带着这些问题,走进力神电池滁州项目、全柴元隽氢能项目、滁州捷泰新能源、安徽奥特佳、安徽利维能动力电池等企业开展实地调研采访,借鉴沪苏浙先进城市的成功经验了解滁州新三样产业发展现状,解码滁州新三样产业未来。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920152930/output_1.jpgoutput_1

 

携手高质量一体化、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是长三角三省一市共同的重大使命。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3周年。

作为一路见证、参与滁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亲密伙伴,新华日报连续四年,精心组织、重点策划了长三角主流媒体滁州行活动。启动仪式上,顾雷鸣表示,实地见证、考察、记录长三角一体化过程中的滁州担当、滁州作为、滁州贡献、滁州经验,必定为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的资政作用。本次活动中新华日报将以与长三角主流媒体一道,深入高质量发展一线,解码滁州“新三样”产业的光明前景,以更高的站位、更开阔的视野、更多样的视角、更丰富的手段,推出更多高质量的融媒体精品力作。

 

WechatIMG617

 

新的风口、新的产业,带来了新的机遇、新的召唤。从亭满意营商环境品牌的打造,到金光闪闪的光伏之都招牌,再到如今发展前景喜人的新三样产业,刚刚三十而立的滁州,正在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920153010/output_1.jpgoutput_1

 

争当全省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第一城、全省动力电池产业第二城、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第三城。”李宝君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滁州市正按照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重要一极的目标定位,真抓实干、争先进位,奋力打造长三角的产业辐射腹地、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康养旅游目的地以及吸引人才的集聚地,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解码滁州 “新三样” 产业!长三角党报融媒体采访
·央视点赞福建闽侯 :电力赋能绿色发展 共同保护“
·“爱家购房节”八城同启 助力购房者圆梦安家
·品质领航,创新助力,蜜丝婷以研发实力迈向更高峰
·“上海·上东海”2023东海文旅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深度融入共谋产业振兴,2023东台(上海)社会经济
·第八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
·科思创水性聚氨酯分散体工厂竣工,生产及服务能力
·第十七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在浙江诸暨举行
·雷诺考特携手腾讯开启 “一朵不会过敏的小红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