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央视点赞福建闽侯 :电力赋能绿色发展 共同保护“绿水青山”


 

2023-9-15 21:34:30

9月14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福建福州:关注森林城市森林乡村新进展 多措并举提升建设质量和居民生态福祉》,其中报道了为助推福州闽侯县森林城市建设,公司将绿色发展贯穿电网工程建设始终,持续加快建设环境友好电网,通过科学谋划、合理布局,积极开展线路改造工作,助力改善闽江沿线环境质量和生态功能,彰显履责央企担当。

一直以来,闽侯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如今的八闽首邑大地,抬头望去,是明媚的“天空蓝”,放眼四周,是怡人的“生态绿”。

电网不仅是重要的能源基础设施,也是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致力于以清洁、绿色的电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电网转型升级,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加大配电网建设力度,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加强电力技术创新,倡导节能减排,全方位落实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的要求,奋力书写为美好生活充电,为助力开启新时代闽侯县电网发展的绿色篇章书写满意答卷。

公司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全力服务“双碳”目标,成立“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多措并举推动企业能源利用效率提高,助力能源生产清洁化、能源利用高效化,推动凤安桥、龙生机械、美兴实业等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3008.33兆瓦,年发电量共约300万千瓦时,每年可减少电费成本210万元,相当于减少使用924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64吨、保护林地0.37万亩。

近年来,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围绕构建湿地公园保护治理利益共同体的思路,调整完善网架线路规划布局,实施10kV门口线湿地公园配变新建工程,在塔礁洲岛进行低压配电网改造,通过新建1台400kVA公用变,合理架设线路1.9km,满足全岛农业生产及居民生活用电。该工程实施过程中,公司加强施工工艺管控,通过标准化改造将台区与塔礁岛景观融为一体,有效提高供电可靠性,大幅度提高湿地公园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用可靠电力保障推动生态农业等发展。

同时,为提高全民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意识,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还组织“E束光”志愿服务队坚持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生态文明进校园”活动,用实际行动改善闽江流域生态环境,并将绿色环保理念和安全用电知识传递给全社会。

下一步,公司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深情寄语,紧紧围绕“山水江城、生态闽侯”发展战略,用好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平台,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服务队和“E束光”志愿服务队作用,开展生态保护、“奉献光明 照亮童心”等履责主题行动。

图文:黄沁钰 许燕华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央视点赞福建闽侯 :电力赋能绿色发展 共同保护“
·“爱家购房节”八城同启 助力购房者圆梦安家
·品质领航,创新助力,蜜丝婷以研发实力迈向更高峰
·“上海·上东海”2023东海文旅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深度融入共谋产业振兴,2023东台(上海)社会经济
·第八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
·科思创水性聚氨酯分散体工厂竣工,生产及服务能力
·第十七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在浙江诸暨举行
·雷诺考特携手腾讯开启 “一朵不会过敏的小红花—
·靖江—长三角招商引才专题推介会在沪举办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