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第十七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在浙江诸暨举行


 

2023-8-23 15:39:20


 

流金八月,云影悠然,“国际袜都”胜友如云。823日至25日,第十七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袜博会”)在浙江诸暨举行。200余家参展企业集中亮相,相向而行共享市场红利;袜业机械装备大赛如火如荼,以赛促学共成长;多国优秀设计师参与角逐,创新产品不断出圈;专家学者圆桌对话,共谋“足下锦绣”未来……一个个独具特色的配套活动,无不激荡着新时代“袜业之都”万千气象。

诸暨位于浙江中北部,因盛产袜子而闻名。1999年起,诸暨便通过举办袜博会,吸引世界各地的客商到诸暨做袜业生意,持续推动袜业产业快速发展。二十多年来,借助累积的专业性、权威性,袜博会已发展为集采购交易、项目合作、业内交流、新品发布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行业盛会,为当地经济发展和国内外袜业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活力。

 

8c054d4f867553351da43bd74a36dbc6

 

本届袜博会确定主题为“数字袜业,潮动未来”。诸暨市大唐街道党工委书记楼征三表示,本届袜博会旨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全面展示诸暨从数字设计、数字生产到数字营销的全方位袜子行业数字解决方案,同时配套相应活动促进数字经济和袜子产业的深度融合,推进企业数字升级和效益增加,促进产业经济发展,精准发力从源头提升创新链、重塑价值链、提振企业信心、助力商贸合作。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823144034/output_1.jpgoutput_1

 

为持续推动中国袜机行业创新发展,本届袜博会上,第四届“大唐杯”国际袜业机械装备大赛暨颁奖仪式举行。近年来,诸暨袜业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从改造手摇袜机起步,先后成功研发了小电脑袜机、全电脑袜机和一体袜机,袜机制造成为诸暨袜业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大赛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有利于激发和调动国内机械装备制造行业的创新意识和自身研发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也进一步擦亮了“中国袜机大唐造”这张金名片。

本届袜博会不仅是诸多袜企的数字化盛宴,更是设计师展示才华、创新设计资源与众创空间对接的“阵地”。823日,袜博会配套的第四届中国“大唐杯”袜艺设计大赛总决赛颁奖仪式如期举行。

 

6d5f7e6ea1c03edd65d7c2dda7533577

 

大赛以“重塑型格”为主题,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波兰、韩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1000余件设计作品,其中50个系列作品脱颖而出,大赛入围作品在数字时尚秀中亮相,并角逐总决赛。创立于2016的袜艺设计大赛,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袜业设计成果的重要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了诸暨袜业及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大唐袜业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楼银燕介绍,每届袜艺创意设计大赛金银铜奖作品,诸暨都申请了专利,通过低价格转让给袜企生产销售,目前已服务1000余家企业。

数智赋能,时尚未来。一批批创新企业在诸暨不断涌现,袜博会这个大舞台也与时俱进,成为企业联通内外两大市场的“新平台”。如大会亮点之一——跨境电商供货对接会,邀请了10余家跨境电商和20余位主播、团长嘉宾现场对接。诸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姚勇琪介绍,对接会旨在帮助更多袜企开拓多元化市场,也为他们提供一个深度交流合作的机会,为探索跨境电商发展的新思路、新模式提供一个思想碰撞的平台。值得一提的是,袜博会还迎来了不少“新面孔”,如诸暨市姚江镇19家鞋企组团参展。在姚江镇党委委员鲁乾鹏看来,袜博会也是相关产业展示的舞台,“我们将以此次参展为契机,打响姚江鞋业知名度。”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823144115/output_1.jpgoutput_1

 

眼下,中国的数字化、智能化创新大步流星。对袜业各企业家而言,了解世界上正在发生什么、洞察袜业发展情况、抢占未来发展先机成为重中之重。824日,2023中国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上,专家学者、企业家聚焦数智应用和袜业产业的深度融合,展开头脑风暴,以真知灼见为袜业产业腾飞插上“数字翅膀”,推动袜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袜业产业是诸暨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标志产业,也是我们打造‘229’现代产业体系的关键一环。”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表示,锚定未来,诸暨将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为引领,用足用好袜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等创新载体,加快布局以“袜业大脑+数智工厂+数字基建”为核心的全产业链数智架构,持续推动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业态创新,不断提升袜业产业核心竞争力。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823144157/output_1.jpgoutput_1

 

当天,还举行了2024-2025中国袜业流行趋势发布、20233D数字袜业设计研讨会、袜艺设计大赛入围作品数字时尚秀、袜业供应链产品展销会;次日还将举行第二届中国(诸暨)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石墨烯纺织新产品发布、跨境电商供货对接会等活动。

/private/var/folders/1v/hcy_jr2d0mg1y_vlzw_tc8th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823143932/output_1.jpgoutput_1

 

据悉,近年来,乘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东风,诸暨袜业加快驶入生产数字化、产品时尚化、市场网络化的转型新赛道,通过实现全产业链的数字架构,奋力闯出一条“数时共振”发展新路。最新数据显示,在截至2022年底已建成111个数字车间的基础上,今年1-8月,诸暨袜企投入数字化资金近3亿元,涉及袜业智能一体机更新约4000台,全球最大规模的袜业数字化生产集群已然形成;从袜子到袜艺,时尚化助推美丽蝶变,2022年,大唐袜业主产区诸暨市大唐街道RD经费投入近7.3亿元,同比增长37%,新产品产值110.5亿元,同比增长12%;今年上半年,实现自营出口51.8亿元,同比增长22.9%

 

通讯员:傅焐斌 孟幸宇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第十七届中国·大唐国际袜业博览会在浙江诸暨举行
·雷诺考特携手腾讯开启 “一朵不会过敏的小红花—
·靖江—长三角招商引才专题推介会在沪举办
·李嘉诚家族减配房地产是正常现象
·鼓励置业促经济 北京御翠园体现均衡市场价
·EDC“城市快闪计划”空降苏州中心商场,与你一起
·“党建红”引领“低碳绿”,巧手工点亮妙生活
·人工智能对接互联网带来新机遇:2023“直通乌镇”
·北京科技大学华东调研:探中国智造之珠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以电助力畲乡结出“致富果”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