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上海资讯网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靖江—长三角招商引才专题推介会在沪举办 产业项目总投资279亿元


 

2023-8-18 20:34:49


 

818日上午,靖江—长三角招商引才专题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推动靖沪两地共叙情谊、共话合作、共赢未来,加快靖江融入长三角的步伐。活动现场签约34个产业项目和3个科技人才项目,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279亿元,进一步助推靖江市高质量发展。

 

图为靖江—长三角招商引才专题推介会现场。朱其摄

 

靖江市委书记、靖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长平出席活动并致辞。靖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申强主持活动。来自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欧冶链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无锡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国金证券、华侨城华东集团、普华永道、上海市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中粮贸易、上海英国商会等120名嘉宾参加活动。

 

 

图为“靖江造”巨轮正在码头舾装。朱其摄 

靖江市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是接轨上海、联通苏南的前沿枢纽。近年来,靖江市果断把握住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等重大国家战略,以66万的人口规模创造了超千亿的经济体量,连续两年荣获江苏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市,今年上半年靖江经济增速强劲,GDP同比增长8.6%,高于江苏全省平均增速2个百分点,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依托国家级开发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保税物流中心(B型)三大“金字招牌”,靖江市深度参与江苏省自贸试验区联创发展区建设分工,积极布局现代化交通体系,将真正融入上海1小时经济圈。近年来,靖江市还紧紧围绕“海陆空”现代产业图谱开展链式招商,成功落户了青山控股、飞航空、欧冶链金、卓然重装等一批“链主”项目,并以此为引领,加快集聚上下游优质企业来靖合作,在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深化沪苏杭辐射带动上实现大展作为,力争到“十四五”期末创造3千亿产业规模的发展蓝图。

张长平在活动致辞中表示,靖江市正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期望与长三角城市群同心追梦、同力奋斗、同向奔赴,在时代大潮中并肩携手、踏浪前行。靖江正以打造投资者普遍认可的“最优营商地”为目标,倾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敞开怀抱承接各类优质资源要素。靖江致力于为广大企业提供最舒心的投资环境,全面践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全力推行“签约即挂牌、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对重大项目实施专班跟进,并为青年才俊准备好“大礼包”,真诚呼唤更多的城市合伙人,“只要来靖江,就是靖江人”。

 

图为活动签约现场。朱其摄

新签约项目中,既有总投资40亿元的粮油加工物流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用铝合金铸件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智慧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新能源装备制造项目等多个投资额超20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有总投资5亿元的航空航天合金材料生产项目、总投资5.2亿元的新能源光伏新材料制造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生物科技研发生产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高端软板(FPC)、半导体芯片胶带生产项目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这些优质重大项目将进一步优化靖江市产业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普华永道综合商务咨询合伙人唐慈明现场推介靖江投资环境,发布《靖江营商环境评估报告2022》。他表示,靖江市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具备区位优势和优质岸线资源,拥有实力雄厚的经济产业基础、面向全球的开放创新生态、功能健全的载体平台、持续优化的投资营商环境,展现了较强的区域竞争力。靖江营商环境具有“深化流程再造,致力‘环节最少’”“提升审批速度,争取‘效率最高’”“强化公共服务,企业‘成本最少’”“线上线下结合,靖心‘服务最优’”等方面的特色亮点,营商环境总体上已经可以对标世界一流,不仅高于世行对中国的评估结果,正逐步追赶长三角第一梯队。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执行所长赵伟在活动中,围绕宏观经济分析、产业转型、活跃资本市场等方面作主旨演讲。

 

 

 

(编辑:上海资讯网 so.sh.cn)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靖江—长三角招商引才专题推介会在沪举办
·李嘉诚家族减配房地产是正常现象
·鼓励置业促经济 北京御翠园体现均衡市场价
·EDC“城市快闪计划”空降苏州中心商场,与你一起
·“党建红”引领“低碳绿”,巧手工点亮妙生活
·人工智能对接互联网带来新机遇:2023“直通乌镇”
·北京科技大学华东调研:探中国智造之珠
·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以电助力畲乡结出“致富果”
·多彩的中华民族—优秀摄影作品展在意大利都灵成功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携手英雄联盟开展“美好乡村”
版权与免责声明:
1.上海资讯网拥有人承担上海资讯网 shxinwen.net 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大多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3 上海资讯网(so.sh.cn
媒体合作、商业合作及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